竞技风暴

徐毅:冠军杯抽签 意甲英超各有悲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37 都市快报

  米兰德比历史上将增加一段佳话或者一次悲哀?这将是一个充满悬念的猜测。但可以确定的是,米兰德比将成为本赛季冠军联赛无法摆脱的话题——球迷的津津乐道足以淹没神圣的圣西罗球场。

  米兰德比掩盖的是抽签阴谋论。欧足联在冠军联赛的抽签一直受到质疑,最夸张的一次是2003年3支西班牙和3支意大利球队进入8强,出现同国德比的概率高达91%,但最终的
结果却偏偏应验了那9%。这样的行为自然被视为为了上座率和收益而进行的“幕后交易”,这次的猜疑也始终围绕着8强抽签,“尼翁阴谋”似乎一直盘旋在欧足联总部上空。米兰德比的出现似乎显示了阴谋论的无聊,但抽签前就传出的“尤文将和利物浦相遇”的风声最终仍然被应验,加上里昂和埃因霍温两支非四大联赛球队肯定将被淘汰一支,似乎仍然传递了欧足联不希望上赛季的冷门继续出现从而有暗箱操作的意图——这同样将有利于他们的利益。

  米兰德比的出现,还对冠军联赛的各国势力进行了一次重新洗牌,数量上的优势并不一定能塑造最后的英雄。原本意大利有3支球队进入8强,他们绝对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现在米兰双雄在1/4决赛中就必须有一个倒下,亚平宁势力早早的得到削减。怕什么偏来什么,尽管红黑军团在两年前的那次冠军联赛德比中过关并且笑到最后,但国米的威猛还是让加利亚尼心有余悸,赛前他甚至发出了“我们最不愿意碰国米”的呼声。想什么来什么就来,为了报两年前的出局之仇并且压制住这个赛季已经无法追赶的米兰和尤文,莫拉蒂在赛前喊叫着“我们要碰意大利球队最好还是AC米兰”的声音。尽管交锋史上AC米兰占据着优势,但国际米兰是本赛季在冠军联赛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他们的攻击力一旦得到发挥势不可挡,并且赛前两队的心态或许将对比赛结果产生微妙的影响。抽签结果出来后AC米兰的夺冠赔率马上上升,从单独占据最大夺热门的球队变成了只能和切尔西共享第一的身份。从这一点来看外界对米兰的过关形势并不绝对看好,而一旦三支意甲球队中状态最好的AC米兰被淘汰,那么起伏很大的国际米兰在下半区要想突围并不容易。

  8强中占据2个名额的英超日子也不好过。虽然切尔西和AC米兰并列成为夺冠最大热门,但蓝军的赔率还是有所上升。抗起德甲大旗的拜仁没有了往日的绝对霸气,可是具有韧劲和冷静的拜仁并不是喜欢打防反的穆里尼奥的理想对手。成为没落豪门的利物浦更是难过尤文这关,两线作战显露疲态的老妇人有望在红军身上寻找到更多的前进信心。

  重新洗牌后的冠军联赛或许更加精彩,却不可能像上赛季那样刺激。尤文在这个风平浪静的赛季,8强中的任何球队赢球都不能成为太大的冷门。上赛季波尔图在1/4决赛中淘汰里昂,摩纳哥淘汰皇马,拉科鲁尼亚超级大逆转AC米兰这样让人血脉喷涨的比赛都只能成为记忆,任何一个球队干掉别人或者被别人干掉,都不足以让人猛增加荷尔蒙。四大联赛豪门之间的火拼是这样,里昂和埃因霍温这样非四大联赛球队之间的较量也是这样。

  只是无论哪支球队告别都将留下遗憾。能够走到这一步,他们总有一些因素让他们脱颖而出——成为拥有征服欧洲、征服你我的强者。(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