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血一脚:将“暴政”进行到底--金德限薪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0: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热血一脚

  沈阳金德俱乐部的铁碗管理可谓是中国足球的一道独特风景线,继去年联赛启动新人为主的思想之后,他们连续“废”掉了几位队长,可谓是队长黑洞,而如今在闹得轰轰烈烈的“包身合同”事件上,金德再次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几乎不近人情的一面。

  就在金德俱乐部的合同危机发生了十天后,发誓决不向队员妥协的金德俱乐部昨天终于做出了一项强硬的处罚决定。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宣布:“金德俱乐部将不再考虑与张烈、张可两名球员的签约问题,他们两个在金德不用再踢球了。”陈涛、张烈、张可、杨福生、尹良毅拒绝签约,只因为觉得工资水平过低。

  虽然说今年是中国足球联赛的寒潮,降薪已经成为了大潮流,无论是大腕还是新秀,似乎在金钱上,他们损失了很多。但是相比来说,金德的工资微薄让球员感到心寒。

  我们在了解俱乐部进行限薪的时候,其实也应该用一个比较公平的心态来对待。释然中国球员的价值在哪里?他们的薪水到底在怎么一个水平线上合适,这也许不是俱乐部说多少就多少,也不是球员张口要多少就多少,如果说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来办的话,也许就不会出现金德这样的强行包身合同出现,也不会出现如今两败俱伤的场面。

  金德的问题不仅仅是俱乐部和队员之间的矛盾,事件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转会制度的弊端,以及俱乐部规则的弊端。我们的俱乐部要想把俱乐部发展好,限制薪水不仅仅是唯一的手段。依靠自己手中的权利,对反抗者进行打击,这并非明智的选择。

  暴政到底最后只能让俱乐部陷入一种失信的状况,没有好的球员,全部是年轻球员的比赛,到底能给俱乐部带来些什么?也许除了省钱之外。他们没有获得些什么,对于足球的本身来说,也没什么益处。

  杀死一个两个球员的足球前途,就能平息这场劳资风波吗?金德需要的是一个理性的态度,并不是一个强硬甚至有点霸道的态度,让工资更合理化,其实对于球员和俱乐部来说,都是双赢的,中国足球人才还没多得到可以任意浪费掉,当然金德的球员也还没多得可以随意封杀。暴政只能让事情更加的糟糕,暴政金德足球下没有美丽的未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