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巴蒂退役与德尔内里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0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中国足球骂够了,阿森纳、曼联、皇马、巴萨冠军联赛出局也被球迷损过了,应景的中西、中爱热身赛也不知道结局是喜是悲,中超还有半个月才开锣,大家都有些憋得受不住了,只有巴蒂的退役让球迷在网络上大书疾书了一阵……

  好像应该可以达成共识了,竞技场没有比赛、体育明星不吃官司、不出绯闻,体坛就算偃旗息鼓,猪不叫狗不闹的体坛没事了,总有很多人会着急,好像从来没有哪个春天让
人感觉如此缓慢、如此迷茫。

  那个阿根廷战神走了,很多中国球迷甚至为了长发飘飘的他离开绿茵场而痛哭流泣,巴蒂是为足球而生,他的大力射门让球场上充满激情。90年世界杯,阿根廷在马拉多纳的率领下,靠着“破裤子缠腿”的防守打法屡屡能靠点球淘汰对手,最后竟然能厚着脸皮当一回世界亚军,那之后我对天发誓以后再也不上阿根廷的当,也不再期待他们的任何比赛。可当四年后,阿根廷出现巴蒂斯图塔这面旗帜的时候,我再次被这支球队俘虏了,准确一些,应该是被巴蒂俘虏了。

  自1990年的《至尊无上》后,阿根廷就鲜有世界前四的荣誉出现,于是,阿根廷的FANS骂声四起,片儿刀、板儿砖漫天飞舞,专业的和“伪专业”的球迷齐声指责阿根廷水平够烂,无聊、肤浅是他们给阿根廷足球队下的定义,幸好阿根廷还有巴蒂值得大家竖起大拇指称赞。

  情节够老、资格够老,巴蒂成了阿根廷足球的最大亮点。就在巴蒂退役的同时,他的昔日东家罗马也发生了“政变”,主教练德尔内里在球迷的喝倒彩声中黯然下课,至此本赛季罗马主帅已三易其主。

  德尔内里下课的表面原因自然是罗马目前成绩不佳,导火索就是0:3输给卡利亚里的那场球,其实主要原因我觉得或许是罗马俱乐部老总看不惯德尔内里自欺欺人的说法,其失败原因有二:一方面对老总说失去冠军联赛资格没关系,另一方面面对球迷又说“成绩说的算”,如此自相矛盾是为失败之一;集合了高水平的“演员”,却无法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呈现扣人心弦的剧情,最终导致“影片”被该精彩的环节变得支离破碎,是为失败之二。

  一定会有人难以理解为什么我会把巴蒂退役与德尔内里离任相联系起来,难道大家忘了吗,巴蒂曾经在罗马夺得了他自己唯一的一次意甲冠军。如今罗马王子托蒂还在,与其搭档的是比巴蒂更有朝气的卡萨诺、蒙特拉,但罗马的三叉戟却屡屡失常,无法再现昔日的威力。巴蒂不踢了,也干脆“拽”走了以前东家的主教练,这让我不仅想起了“贞节牌坊”,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时代发展到了今天,世界足坛也在新老更替。我们只能眼巴巴看着一部在世界文学史上有如里程碑一般的经典佳作从文字化为影响,也必须看着普通的一篇文章因不合格而被退回,最终成为娱乐大众的谈资或笑柄,心里不免拔凉拔凉的。那感觉就像看着一个好好的黄花闺女最后沦落风尘、一个丑陋的女子被抛弃一样,让人徒增伤感却无能为力。

  文/阿晨 2005年3月16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