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坤军:何以解忧 唯有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4:20 新浪体育

  当朋友告诉我"杜康"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脑子里自然而然地蹦出曹操那句充满男子汉气概的话:"何以解忧,唯有杜康。"酒如其人,人如其酒,我思量着。

  杜康喜欢酒,但他更喜欢足球,当然,有酒有球的时候,是他最开心的,杜康喜欢把曹操的话改成"何以解忧,唯有酒球。"杜康是浙江省最为著名的球迷组织"绿魂拉拉队"的一员,作为元老的他,目前负责球队的后勤供给工作,认识杜康的人都喜欢把他叫成"疯子"
,自从2000年结缘绿城后,除了一次出差在外实在赶不回来,他出勤了绿城4个赛季51个主场中的50个,朋友喜欢把杜康与绿城元老文光赫相提并论,"两人都坚守了5年,区别只是一个在场上,一个在看台上。"

  离3月12日还有些日子的时候,杜康就像经营春节一样经营这一天了,他托服装厂的朋友,给三岁的女儿做了套小队服,杜康跟老婆有约定,休息天看球可以,但必须带孩子,杜康就想了个折中的办法,带女儿去球场。

  杜康很感谢这么多年来老婆的支持,2000年跟朋友合伙办厂那年,资金以及市场都让杜康一筹莫展,他陷入人生的低谷,一天回家,老婆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绿城的会员卡,老婆知道,那里能让他找到生活的激情。杜康的老婆一丁点也不喜欢足球,但她破天荒地陪他去现场看了场比赛,这之后,老婆的会员卡就一直躺在抽屉的角落,过去这么多年了,杜康一直舍不得扔掉这张卡,那见证了一段难忘的岁月。

  正当杜康全力以赴投入铁杆球迷生涯时,危机却逼近了他,过多的球迷活动侵占了他的工作时间,也造成了他和合伙人之间的摩擦,好在杜康很好地处理了危机,杜康的合伙人是西北人,粗犷豪迈,是条汉子,趁着机会,杜康将他带到了球场,几场下来,西北汉子竟然比杜康还投入,采访当天,杜康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当日下午他就去绿城给合伙人办会员卡。两个头儿都爱上了足球,问杜康会不会把公司的员工都发动起来去看球,杜康连连摆手,"不行不行,让他们看到我在球场的疯狂样,以后谁还服我呀。"(李坤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