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暖花未开:这样赢球很憋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0,又是1:0。如果你不看比赛不知道比赛双方是谁的话,这样的比分完全可以接受。但就是这样一支被我们寄寓了太多厚望的泰山队,却用15脚射门换来一个进球,心里多多少少不是个滋味。我们忍不住要重新打量打量这支所谓的中国皇马,曾经的鲁能攻击群面对实力比自己差一截的泰国BEC,为什么就不能把优势换成更多的进球呢?

  依然记得上一场打日本横滨水手时的那种气势,敢于拼抢敢于拿球敢于突破敢于进
攻,曾经的鲁能泰山为中国足球树起了复兴的大旗,每个人心里都美滋滋的,抗日的成功鼓舞着每一个人。大家都期盼这支拥有超豪华阵容的球队能够在自己的主场完美的拿下泰国BEC,为中国足球正式长长脸。那曾想,又见1:0。

  不是说1:0不好,其实赢一个球和赢十个球在某种意义上没有什么两样。可大家依然盼望着是能多进几个,看着过瘾不说,也能为小组出线打下良好的基础。横滨水手可以说是这个小组最强的对手,第一场他们的轻敌成全了泰山。如果他们在我们的主场还以1:0,那么我们出线就要看和印尼和泰国球队的战绩甚至于净胜球了。所以现在的1:0,我们勉强可以接受,但心理感觉就是不爽。赢的不快乐。

  泰国队不象我们想象的那么懦弱,他们不是鱼腩部队,两次战胜申花是一个例子。今天他们的表现又是一个明证。尽管泰山俱乐部一再强调不要轻敌要重视。可比赛一开始大家显然可以看出来,泰山队员还是没有把对手放在眼里。这很可怕。自古就有骄兵必败。虽然我们最后拿下了对手,但这种思想这种作风却让我们感觉到一种危机感。横滨水手已经是一个骄傲的例子,而今天我们还是不能自持。

  郑智的红牌现在来看是多么恐怖的一种梦魇。尽管小鹏复出了,还有高明的强力冲击,但和上一场比较,泰山的组织明显少了很多章法。或许主教练图巴是在考察另一种组合。但愿吧。

  如果说上一个1:0是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那么这个下午的1:0则完全是一种对胜利的妥协。不是妥协与对手,而是妥协与自己。下一战就要转战东南亚,曾经带给我们伤痛的之地,愿我们的鲁能泰山能矫健的走过!

  不管如何,我们赢了,两连胜是一个很好的开头。我们不该再来吹毛求疵,但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更加强大和成熟的泰山队。大羽进球,丹丘郁闷,泰山这个下午本来应该更快乐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