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unny:走出胜利保持清醒头脑 鲁能瑕疵胜利难掩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9:0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又是一个1:0,又是一个三分,对方新加盟的门将和匆忙回防的后卫联袂上演的“双簧”成全了李金羽的首个亚冠进球。对于泰山队主教练图巴科维奇来说,前两场亚洲冠军联赛的比赛可谓“顺风顺水”,但是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泰山队诸多的不足与缺陷,这将极大的影响泰山队未来的亚冠征程。

  对于习惯了热带气候的泰国队员来说,不足10摄氏度的济南显然过于寒冷;同样对
于身材过于矮小的泰国队员来说,身高马大的泰山球员显然也过于强大。整场比赛,除了偶尔在背后给予泰山队员过分的“照顾”以外,在身体接触方面对手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甚至你看到巴辛和对方的前锋站到一起时,会感到这是成年队和少年队的比赛。

  本场比赛图巴在排兵布阵上又一次出人意料,由于门将杨程和周海滨受感冒的困扰而无法出场,他们的位置由宗垒和李霄鹏取代,主力左后卫王超赛前的突然受伤把国青小将苑维伟推到了首发。中场的变化最大,与横滨的首场比赛相比,不仅更换了两个队员,并且除了后腰高尧以外,所有队员的位置都发生了变化,小将崔鹏由左前卫与高尧组成了双后腰,宋黎辉则出现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前锋没有变化。

  前30分钟泰山队基本控制了场面,比赛基本上在对方的半场进行,但是除了几次定位球,泰山队也很难制造出有威胁的攻势,因为对手刚加盟的新门将发挥确实出色,他不仅频频化解了泰山队的攻势,并扑出了外援丹尼尔的点球。但正是他在前30分钟建立的自信让BEC全场的努力化为乌有。30分钟,泰山队左路起球,他冒失的出击不仅干扰了后卫的回防,而且自己也没有碰到皮球,等在门前的李金羽机警地把球送入了对方的大门。

  由于大羽以前在国奥时经常与东南亚球队交手,大羽积累了许多对付东南亚矮小后卫的经验。去年9月,正是凭借他的进球,国足才侥幸在马来西亚拿到三分,否则可能连最后上演“11.17”闹剧的机会都没有。大羽在门前的灵光一闪鼓舞了在场的三万名球迷,他们展开了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

  但是随后的比赛有点让球迷看不懂,尤其是下半场5分钟过后,他们基本上放弃了中场,对手则控制了比赛的局面,甚至一度威胁宗垒把守的大门,可能是3月9日在横滨跟水手队拼得实在过于激烈,也可能泰国BEC的实力不够强难以引起泰山队的赢球欲望。但这毕竟是代表亚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啊,泰山队还没有强大到见谁灭谁的地步,不应该如此早就交出比赛的控制权。

  客观的说,本场比赛队长李霄鹏的发挥比较让人失望,除了几次定位球以外,我们很难见到他的身影,甚至在下半场后15分钟已经完全跑不动了,数次被对手抢断,也许如他自己在赛前说的那样:我已经老了。年龄的增长让李霄鹏在边前卫的位置上很难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没有速度,体能又不是太出色,李霄鹏在右路的表现不如他身后更加年轻的矫喆。但由于他在防守中出色的补位意识以及出众的对球的控制能力,图巴一直没有下决心把他换下来,可实际是后20分钟李霄鹏已经体能透支。不过考虑李霄鹏刚伤愈付出就打这么关键的比赛,球迷应该允许他有恢复的时间,况且对比赛的适应也需要时间。

  鲁能的几个年轻人在这两场比赛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矫喆已经不能算是个新人,2001年他亲身经历了望加锡的惨败,之后就逐渐占据了泰山队主力边后卫的位置,并且在今年入选了新一届中国国家队,作为去年沈家军征战奥运会预选赛唯一没有出场的球员,矫喆一直用联赛中稳定的发挥在不断证明着沈祥福当初选择的错误,而当年的那支国奥,曲波接近“半退休”,安琦在中甲也能被打成筛子,这种差距在一年前你是不敢想的。崔鹏的表现不仅让泰山球迷欣喜,更让所有的中国球迷欣喜,因为他极有可能可能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两场比赛,崔鹏先后出任左边前卫和后腰,他凭借出色的表现不仅把副队长宋黎辉“赶”上了替补席,而且把周海滨挤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出色的体能、积极的拼抢、适时插上的助攻,他极有可能是鲁能兵工厂制造的又一“优等品”,对于甚至从未在联赛出场一分钟的却他几乎打满了亚冠的前两轮可见图巴对于他的喜爱。而国青小将苑维伟今天在左路的发挥也十分出色,助攻积极,防守到位,基本上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对于泰山队来说,这两场比赛的胜利应该让队员建立起更多和更大的自信,我们已经可以说为2001年在望加锡的惨败雪耻成功,接下来我们必须从零开始,放下包袱。由于在下一轮亚冠联赛开始之前,泰山队还将参加4月2号在自己的主场揭幕的中超联赛,所以接下来的这半个月是十分难得的调整和喘息机会,作为放弃了春节而远赴欧洲拉练的泰山队来说,这样的调整和恢复十分必要,我们可以让有伤病的球员尽快治疗恢复,同时可以很好的总结刚结束的这两场比赛,因为从4月开始,真正的考验才会来临。

  两场胜利对泰山队只能说是为2005开了一个好头,因为今天下午的比赛在领先后泰山队打的非常保守,一个进球肯定不能让到场的观众满意,好在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三分。我们必须为以后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管是国内联赛还是亚冠联赛,肯定会十分艰苦,泰山队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另外,由于泰山队已经有近7名队员领受黄牌,所以下场对印尼球队在确保胜利的同时有牌在身的球员不妨再“申请”一张,从而在回到主场迎战对手时停赛,以便以“干净”之身打最后两场关键的比赛,而主场打印尼应该问题不大。

  希望鲁能泰山队能尽快从胜利中走出来,忘记过去的比赛,能在亚洲赛场为丢失了尊严的中国足球挽回颜面,希望他们可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