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放:倔老头去带CBA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3:25 球报

  宫鲁鸣其实很倔,说起这个“倔老头”还得从1997年开唠。

  亚特兰大成就“世界前八”的霸业,手下兵多将广而且士气高涨,甩开膀子的老宫准备大干一场。但在当时,一些人为的牵制,一组组拆台游戏让宫鲁鸣很不舒服,直至心灰意冷……

  回想那段蹩脚时光,“倔老头”说得挺“狠”:不是训练的原因,就是环境让人不舒服。很多东西堵得死死的,你没法做事,而出现这些情况并不是宫鲁鸣主观上愿意的。其实,宫鲁鸣也并没有想走,辞职的时候,实际上他已经把1997年训练的计划大纲全都安排好了,但是后来把他逼得没有招了,只能转身走人。

  遗憾归遗憾。不过用他的话说:过去了就过去了。

  但在1997年退下来之后,赶赴加拿大进修前,倔老头又“倔”了一回。

  当时很多CBA俱乐部来找宫鲁鸣,但都被他回绝。虚荣也好,品位也好,或者是一种性格也好,从巅峰下走过来的他不愿意寄人篱下。

  用他的话说:当时的俱乐部教练其实“不值钱”,完全是在老板和队员的夹缝中间生存,那边要听老板的,这边要听队员的。自己要求队员的东西,不一定能完全实现。每个队里边有那么一两个明星队员,很难管。你对明星强了也不行,软了也不行。强了的话,他会跟你较劲儿,一较劲儿,发生矛盾了,老板肯定炒你,不炒他。

  凭什么啊?

  吃透这些后,宫鲁鸣头也不回,直接离开……

  不过回到女篮,“倔老头”就变,变得满脸轻松。因为女篮的这些队员都是孩子,也挺热闹,挺好玩儿的。训练的时候很费劲,说得她们痛苦流涕的也有。谁不好,宫鲁鸣都猛劲数落,老的少的,都不留情面。

  完了就完了。

  在带女篮时,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虽然累点儿,可宫鲁鸣心境却一直算是晴好。但在雅典之殇,北京之任,好些的分歧堆在面前,宫鲁鸣的心情就立马晴转多云了……

  不甘服输是宫鲁鸣的性格,他很“倔”。看着十余年一起打造国家队的三大教头蒋兴权、张斌、王非活跃在CBA赛场上,宫指导,您是不是也应该加入其中,重新证明自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