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ecengyongyou:鲁能胜利之火点燃中国足球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00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3月16号,星期三,下午2:30,对于中国人或者说是山东人来讲,或许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工作日的午后了。但就是在这个工作日的午后,山东市体育中心坐满了3万观众。正是在这3万观众的呐喊声和歌声中,鲁能队迎来了亚冠联赛上的两连胜。1比0的比分或许会让那些请假、旷工或者说是逃课来看球的球迷感到不过瘾,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2005年的第一个主场胜利肯定将会再一次点燃山东足球和山东球市的火焰,乐观的人更希望这星星之火真的可以燎原,因为对于现如今死气沉沉的中国足球来讲,这火种显得弥足珍贵。

  山东的主场让国人为之感动,让对手为之胆寒。穿白色球衣,身材矮小、皮肤黝黑的泰国人完全被橘红色和红色淹没。在红色的海洋中,泰国人彻底迷失方向,找不着北。配合找不到感觉,射门对不准球门,整场比赛的被动使他们面对比自己高一头壮一圈的山东大汉时,只能上演东南亚球员特有的小动作多如牛毛、从一次犯规到另一次犯规的伎俩。

  山东球迷是可爱的,山东的主场也是可怕的。山东的球迷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球员,用自己的呐喊和歌声威慑着对手;山东队可怕的主场正在一点点儿成为对手的坟墓,山东人正在用自己的热情制造着自己的魔鬼主场,这不仅仅是在亚冠联赛上,或许山东人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超的所有对手示威。他们或许会说:“来吧,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做人民战争,让那些他乡来客们全部都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

  这是多么可怕的想法,这是多么美妙的想法!试着让自己的脑海中有一个奢望的想法,假如中超球队的每一个主场都是这样的话,那么中国足球还会如此惨淡吗?我们的足球在一点点失去观众,一点点失去人心,人们对于中国足球似乎总是怀着一种哀莫大于心死的心情,在悲哀中一点点失望,一点点失去最后的一点耐心,这就是我们的足球,这就是我们的球迷。没办法,永远不要责怪球迷。当你的比赛充满着假、赌、黑,充满着肮脏与丑恶的时候,彻底放弃你也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了!

  精彩的比赛必然不会缺少观众,这或许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真理。但对于这场并不是很精彩的比赛来讲,能有这么多球迷的助阵确实让人感动。而这也似乎是在告诉我们,中国的球迷还没有真正的离开,中国的球迷还没有完全的放弃,曾经的愤怒也只是恨铁不成钢而已。俗话说:“谁的孩子谁不爱”,中国球迷永远都是中国足球的衣食父母,永远都是中国足球的上帝。要想让球迷尽快地回到赛场,不拿出一点实际行动是绝对不行的,如果我们的联赛还是象去年那样一片混乱,一片狼藉,球迷不回到赛场是小事儿,当在球迷心中仅存的那一点点希望之后的熄灭之后,又会是什么样呢?多么可怕,中国的足球、中国的联赛、中国的球员,你们快点觉醒吧!

  在德甲赛场上,多特蒙德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上被拜仁狂灌5球,但当这些败军之将们回到主场之后,球迷依然给予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并且告诉他们:“无论以后还会发生什么,我们依然和你们在一起!”3比0战胜美茵茨是他们给这些球迷最好的回报。球迷是无私的,他们不需要回报,他们只需要看到最精彩的比赛,看到最真实的比赛。他们会说“胜也爱你,败也爱你”,这一点全世界的球迷都是一样的。但如果有一天球迷们发现你一直是在欺骗他们的感情时,那无私的爱还会存在吗?当无私的爱转变成无私的恨的时候,那将是多么可怕!

  中国球迷的心还没有完全死去,中国足球用你们的实际行动把球迷请回赛场吧,我们的足球本不应该这样的!(yecengyongyou)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