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商报:火箭 请尝巧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55 每日商报

  当记者问火箭队后卫韦斯利,勇士队得到巴朗·戴维斯会有什么好处时,韦斯利打了个比方:“他们得到了一盒巧克力,但是你永远不知道盒子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

  韦斯利说得没错,戴维斯是盒漂亮的巧克力,可惜勇士自己还没打开之前,已经让火箭队尝到了甜味。五连胜,休斯敦人嘴里回味无穷。

  “在主场球员倾向于松懈。在客场打比赛时,反而容易坚持下去。”勇士队的主教练蒙戈马利赛前说。他的预测很灵验,勇士昨天全队陷入了疲软,而火箭队则显得众志成城。虽然开局不佳,但范·甘迪的队伍还是从泥沼内一步步走出来,最终以97:94击败对手。而这样的比赛在火箭低谷的时候,完全会呈现相反的走势。现在看来,火箭队的确从连胜中获得了比赛节奏和赢球感觉。巧克力融化

  拜伦·戴维斯到勇士后首度先发出场。勇士队则穿上了1975年夺冠时的复古球衣,传奇巨星里克·巴里也到场助威。这一切都像精心包装的巧克力礼盒,为了迎接戴维斯,也为了迎接一场胜利。

  但是,这个仅仅只是外象而已。勇士的内伤其实不少。这场比赛,勇士虽然是在主场奥克兰体育馆作战,但是此前他们刚刚结束了一个长达13天的8场连续客场之旅,这8场客场也是球队40年中最长的客场连续作战。勇士们已经感觉到极度疲劳。另外,小邓利维和切尼也因伤缺席比赛。

  姚明前5投都不中,直到第二节进行到6分05秒才第一次投篮成功,火箭的开局可想而知。但是勇士并没有抓住对手内线的羸弱的机会,反而以12:25落后。拜伦·戴维斯的处子秀并不出彩,虽然他全场上场38分钟,为全队之首。但昔日的黄蜂大将显然还没有适应球队的合作。除了7次助攻,戴维斯仅仅送上了八分,与蒙戈马利的信任有些落差。姚明高效

  上场29分钟,由于开局手冷,姚明得到证明自己的时间并不多。不过后半段比赛他还是表现出很强的调整能力。比赛的最后阶段,姚明和韦斯利在体现了极高的罚球命中率,把一场比分胶着的比赛引向了胜利。

  姚明的贡献不仅仅在于罚球,15个篮板高出第二的穆托姆博5个之多。在范·甘迪的刻意调教下,大个子对球队的帮助越来越大。“这样的比赛真的很不容易,但是至少我们赢了他们,心情很舒畅。”姚明通过翻译说,“我起初真的没有想到我们可以在这个客场之旅拿一个四连胜。”(陈超)

  (每日商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