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改变 从更衣室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5:3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陆毅

  “嘿,伙计们!我可是看着他长大的,他19岁的时候就到夏洛特和我并肩作战了,那时候他就充满天赋,渴望成名。现在来到了金州,他更渴望证明自己。我们一定要当心勇士,要是拿不下这场比赛,前面的连胜可就失去意义了。”这是火箭战勇士之前,大卫·韦斯利在告诫自己的队友们,勇士队和他过去的战友拜伦·戴维斯万万不可忽视。

  现在的火箭队更衣室,不管赛前还是赛后,这种融洽的气氛已经随处可见。范甘迪很喜欢看到他的队员们在这样一片团结、融洽的气氛里畅所欲言,因为他知道这样将非常有助于这些热血男儿们加快磨合的速度。韦斯利的话音刚落,范甘迪就拨弄着自己那只绿色的腕带,上面有两个英文单词:NEVERQUIT(永不放弃),“大卫说的对,我们不能轻敌。”

  坐在一旁的迈克尔·詹姆斯看着那空白的小黑板,想起了他们在客场打太阳时的那只同样空白的小黑板。的确,范甘迪很久都没有在小黑板上写过什么激励的话了,他越来越喜欢和他的弟子们一起热烈地讨论赛场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包括提前布置的战术。打太阳前,为了防住太阳队赖以发家的快攻,詹姆斯、麦蒂和几个后场球员就和范甘迪一起讨论出了三个小个队员先退守防住对手快攻的战术。虽然没有了马里昂,太阳没能在那场比赛中打出多少快攻;虽然太阳更衣室里的小黑板上写着德安东尼的战术:跑、跑、跑断他们的腿。

  打金州勇士之前也不例外,因为和对方主将拜伦·戴维斯有着十几年的交情,韦斯利自然应该在比赛开始之前站出来说上这样一些鼓励和鞭策的话。

  果不其然,比赛的过程的确相当艰苦,虽然火箭曾经大比分领先,但勇士最后一节的疯狂三分球反扑还是让小伙子们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过大卫·韦斯利却没有食言,他对老朋友拜伦·戴维斯出色的防守让他全场比赛12投仅仅只有2中。关键时刻,也正是他和姚明、麦蒂稳稳的罚球才让火箭保住了胜利果实。

  “我现在觉得很舒服,每一场球都很努力,状态也没有问题!”虽然本场比赛麦蒂只有29投9中的成绩,但他的话还是显得有点大言不惭。不过,当拿下14分和15个篮板的姚明走进更衣室的时候,文·贝克还是给了他一个老大哥式的熊抱。贝克虽然肚子已经大得不能在篮下再干什么了,但他的嘴还是NBA里数一数二能说的,“干得不错!”当他向姚明表示祝贺的时候,姚明还是表现出了惯有的谦虚和镇静。“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艰苦的比赛要打,不是吗?”也许姚明想的是下个礼拜在主场和奥尼尔的那一战,“姚鲨对决”永远都是受人关注的焦点,难怪姚明自己也有一点期待呢。

  在更衣室的一个角落里,只有那个比范甘迪脑袋还亮的巴里在哼着谁都听不懂的小曲。虽然他显得和大家的热烈讨论有点格格不入,但谁都知道,这个返老还童的家伙只有在球队连胜的时候才会那样哼哼个不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