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w0250:一场完胜掩盖不了蓝黑军团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4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3:1,国米终于靠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昂首挺进了冠军杯八强。然而对于雄心勃勃的莫拉蒂来说,这当然还不够,他期待的是一座货真价实的奖杯。可是以现实的情况看,蓝黑军团想在本赛季走得更远,实在是困难重重。一场胜利掩盖不了蓝黑军团的问题。

  在今天的比赛中,一共上了托尔多、马特拉齐、C-扎内蒂三名意大利本土球员,这在本赛季中算是较多的一次。因为本赛季以来,国际米兰常被媒体称为“托尔多+10个外国
人”球队,甚至出现过全场都是外籍球员的情况。很多人都怀疑,一支雇佣军能够代表一个城市的球队吗?也许外籍球员中也不乏忠心耿耿之人,但萨内蒂毕竟只有一个!

  纵观各大豪门,每个队几乎都有自己的精神领袖——米兰的马尔蒂尼、皇马的劳尔、曼联的基恩、拜仁的卡恩、巴萨的普约尔,也许这些球员并不是球队中最好的球员,但他们却是球队的灵魂,代表了球队的精神。即使是尤文,在皮耶罗褪去了金童的光环后,内德维德受伤的情况下,布冯、卡纳瓦罗等依然能挺身而出。而在国米,虽然阿根廷人萨内蒂以其出众的实力和人品,成为目前国际米兰的队长和旗手,但他却难以成为球队的精神支柱;圣托尔多虽然也有一颗赤诚的心,却已被清洗的声音寒了心。

  国际米兰自上世纪90年代起大力引进外援,尤其是莫拉蒂入主国际米兰后大笔花钱买人,本土球员也如走马灯一样更换。结果在老队长贝尔戈米退役后,球队框架几乎全散了。而莫拉蒂更象是一个没有耐心的孩子,频繁的换教练、买球员,试图搜罗全世界的足球奇才,同时又严重忽略本土球员的作用。这使得每个赛季都要重建球队,又导致了包括意大利球员在内,很少有球员能长期在国际米兰效力,更不要提球队的核心了,使球队经营和战绩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这样的结果最终使国际米兰成为欧洲豪门中的负面典型。

  球员和教练的频繁更换,最直接的结果是无论是外援还是引进的本土球员,球员们在乎的是如何保全饭碗。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米兰球员经常是个人在比赛,场上似乎每个人都很努力,但效果却不佳,捍卫本队荣誉也变成了一句空话。

  有一位AC米兰的球迷曾经在新浪里写过这样的留言“我认为国际队的实力不在米兰之下,关键是能不能找一位好的教练,能不能找到精神领袖,马队这样的人如果在国际能有的话,国际远不是现在这水平。希望国际再接再厉,早日冲出低糜,向世界证实,米兰城有两支无敌的球队,一支叫AC米兰,另一支叫国际米兰。”的确,国米要真正树自己的蓝黑旗帜,就必须放弃急功近利的思想,培养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在国际米兰成长起来、淌着”蓝黑血液“的灵魂。否则,引进再多的球星也只能是黑洞的延伸,即使是偶尔的胜利,也筑不起历史的丰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