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Zhcxsz:为火箭庆贺之余不应忘记角色球员的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4:40 篮球论坛网友

  3月7日至15日,火箭迎来了全明星赛后的首次5连胜,由于是在经历了低迷状态后的连胜,又由于是连克西部强队的连胜,连胜的意义自然非同凡响,火箭取得这样的佳绩非常可喜可贺,令喜欢火箭的球迷欣喜若狂,令媒体也有了更多的炒作素材和发挥余地。

  多数喜欢火箭的球迷欣喜在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MM组合的威力,火箭具有了夺冠的实力,可以畅想总冠军了;更多喜欢姚明的球迷则为姚明的状态表现而激动,有一种扫除郁
闷扬眉吐气的感觉,可以畅想未来统治NBA宏伟霸业了。

  火箭的MM组合真的发生了所谓的化学反应了吗?真的就可以笑傲NBA这个江湖主宰比赛了吗?这个问题很值得商榷。作为核心人物MM组合对球队的取胜发挥了关键的至关重要作用,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如此发挥哪个队都是不能小视的,但球队取得胜利是离不开团队的发挥的,或者说仅有球星的发挥是不够的,红花配绿叶才显得完美。

  为说明角色球员的作用,我们不妨看一下火箭5连胜的主要统计数据,通过个别数据对比就会发现他们的作用也是不可替代的。

  3月7日:火箭VS小牛90:69 麦蒂32分10篮板,姚明14分11篮板,霍华德11分10篮板,韦斯利11分,詹姆斯10分6篮板7助攻,巴里5分。霍华德和詹姆斯的作用非常突出而且很全面,几位角色球员共得到37分。

  3月9日火箭VS超音速97:95 麦蒂35分8篮板,姚明22分4篮板,霍华德10分8篮板,韦斯利5分,詹姆斯13分,巴里11分。霍华德表现突出,几位角色球员共得到39分。

  3月12日火箭VS太阳127:107 麦蒂38分9篮板,姚明27分22篮板,霍华德6分4篮板,韦斯利20分,詹姆斯10分,巴里11分。韦斯利表现突出,几位角色球员共得到47分。

  3月14日火箭VS国王111:96 麦蒂22分5篮板,姚明17分6篮板,霍华德10分12篮板,韦斯利21分,詹姆斯20分,巴里12分。霍华德表现突出,几位角色球员共得到63分。

  3月15日火箭VS勇士97:94 麦蒂20分7篮板,姚明14分15篮板,霍华德18分7篮板,韦斯利16分,詹姆斯7分,巴里5分。霍华德表现突出,几位角色球员共得到46分。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作为角色球员,霍华德在5场胜利中有4场篮板、得分表现突出,韦斯利、詹姆斯、巴里三人得分稳定,四人场均得到46.4分。

  所以,火箭克强敌的5连胜,实际上是一种集体努力的结果,是团队的胜利,我们在为火箭庆贺之余不应该忘记那些角色球员的贡献。

  注:在15日的比赛中,火箭艰难的险胜战绩不佳的勇士,而霍华德受伤、倒地、痛苦的在第四节退场,如影响后面上场比赛,对火箭将是极为不利的,对火箭是一种危机,对MM组合和其他角色球员也是一种考验。火箭对强队的胜利,是水到渠成,是机缘巧合,还是昙花一现?总之,能否一如既往保持这种势头,将直接关系到球队季后赛的排名及命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