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勇士品出NBA“第二中锋”的鸡肋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5:35 篮球论坛网友

  我昨天说在火箭变成强队时姚明要把握机会,树立自己队内的核心地位。话没说完,不少人就开始唠叨:姚明何必争什么老大核心,只要他打得不错就行了。我冷笑一声,不争老大的原因是争不过。今天西部周最佳球员结果出来,麦蒂当选后马上又不少人开始唠叨:应该是姚明当这个最佳啊,姚明对于火箭胜利的贡献比麦蒂大啊云云。其实只要有麦蒂在姚明身边,姚明就永远得不到周最佳或者月最佳,甚至MVP。对于一个球队来说,姚明的作用不如麦蒂,而对于姚明来说,上周火箭几场胜利的确不错,但周最佳不是他,甚至连个提名都没
有,这就是姚明的真实实力。

  火箭缺少的是信心。过去说麦蒂带来的那帮魔术球员个个输多胜少,对于失败早已麻木,其实并不全对。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话叫做“没有了姚明的火箭就是上赛季的魔术”,上赛季魔术是垃圾,但麦蒂在魔术并不仅仅一个赛季,在此前的魔术赛季里麦蒂都把魔术带到了季后赛。麦蒂作为得分王并且本赛季依旧排名得分前五位的球员,显然比过去的SF3高一个档次。姚明是拿过去一次周最佳,但那是一年前,如今麦蒂再怎么低迷都能获得足够出手机会,因此在麦蒂身边姚明永远没有机会获得最佳荣誉。

  战胜西部强队给了火箭各人信心,并不仅仅是姚明信心增加,其他人信心恢复程度远比姚明快,比如苏拉。回到首发位置的苏拉发现自己无法在得分上和黑人后卫詹姆斯抗衡,那么他一改过去单突出手的作风而转为给手感好的球员传球助攻。这是一个聪明的决定,在传球对象的选择上,苏拉选择了命中率不低的接球就能投的外线球员,这个人就是威斯利。威斯利对勇士队大投特投,原因有一半来自组织后卫的无私传球,但姚明没有这个福气,苏拉依旧对姚明视而不见,整个上半场,真正给姚明传球的只有巴里和麦蒂。

  但只要麦蒂自己处于篮下是不会给姚明球的,也就是麦蒂自己并非活雷锋他也首先保证自己的出手机会。姚明的信心显然没有他的队友恢复的快,一如既往的中距离跳投打铁,和另外一名内线霍华德比起来进攻方式的单一非常明显。当然姚明意识到篮板的重要性,他开始积极主动的抢各种篮板,也许他也意识到在没人给他球的情况要进攻的最好办法就是自己去抢前场篮板。

  又一场姚明被火箭战术彻底边缘化的比赛,没有人给姚明刻意传球和制造战术配合。姚明自抢自投得玩了一个两双,不过这个两双的风头又被上场时间也很多的穆大叔盖过了,老穆在盖帽上又超越了先人,不知道姚明看到穆大叔的成就是否有点眼红?也不知道姚明以后能否达到穆大叔今天的成就?穆大叔在火箭阵中是年薪相当高的球员,他来当姚明替补绝对称职。遗憾的是霍华德的替补就不怎么样了,霍华德受伤之后勇士狂追,如果霍的伤不能很快痊愈又或者整个赛季也报销的话,那么火箭就真的不爽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