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信自己不会错--评春兰杯周鹤洋胜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1: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数十年前,伟人在长沙写下这不朽诗篇。昨天,这诗句竟成周鹤洋对局心态的最好写照。

  与赛前大家预计的不太一样,周鹤洋没有刻意地去改变棋风,依然下得那么扎实。他在用棋与李昌镐对话,话的意思应该就是“人人说你强,我偏要比比看”。

  谁都经历过失败,谁都知道李昌镐最强,可要成功就一定不能放弃自信。周鹤洋长得敦厚,棋下得敦厚,从昨天那盘棋看,他的自信心同样敦厚,一点也不为旁的什么所动。面对李昌镐,面对李昌镐最擅长的细棋局面,周鹤洋从一开始就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相反,倒是李昌镐的一些下法让人觉得他没以前自信了。

  周鹤洋用事实证明,对付李昌镐不一定就要像李世石、崔哲瀚一样好斗。以前赢不了李昌镐,那是因为水平不如人家。李昌镐天天用功,周鹤洋们也没闲着,距离只会越来越短。不敢说昨天的一盘胜利就是抗衡的结果,但肯定说明我们离佛近了。

  彭荃说,李昌镐不如以前了。这话说得也对也不对。不可否认,李昌镐去年以来成绩是不如过去,但我想谁都承认他依然是最强的。

  当然,这只是一盘内容上让人感动的胜利,不代表冠军的最后归属。就算这一届赢了,那也只是又一次激动。抛开这些,中国围棋真正让人兴奋的是周鹤洋们的那种精神。本报记者卢俊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