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收敛一下吧--寄语中国足协与朱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1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曾有朋友叹道:“我很少能看见脸红的人了。”难道眼下的人们都不知道害臊了吗?刚刚有了这个疑问,新上任的中国足球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竟然喊出进军2010年世界杯、全面超越日、韩的宏伟蓝图,朱指导的这番上任宣言让我忍不住想到了抢救害臊的话题。

  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害臊如今可真是要濒临灭绝的东西,就像绝顶美女一样。稍有不同的是,现在科学发达了,美女可以成批地人造出来,害臊好像就没有那么容易。幸好朱
广沪勇敢地站出来,作了一把“反面”教材,让我们知道还有不怕害臊的“典型”。

  朱广沪的大话跟他接掌国足主帅帅印有很大关系,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朱广沪一定程度上也是受了中国足协的影响,其实球迷心里都明白,中国足协才识最不知道害臊的!我们不妨掐指头数一数中国足协的几宗“罪”:1.先说以前的选帅方式,一会儿搞“洋务运动”,一会儿是“土枪土炮”,就像掷色子赌大小一样,他们并没有用负责任的态度来选拔国足主教练。2.再说联赛的滑坡,黄假赌毒直接赶走了中超的赞助商,面对这种尴尬局面,中国足协竟然束手无策。3.最后说说中国足协长远规划的制定,一切以2008年奥运会为中心可以,但不能不按足球规律办事啊,如果急功近利或者放任自流,那么最终受害的是中国足球。

  几宗“罪”罗列出来,才发觉中国足协也不见脸红,世界杯没有出线干脆把“屎盆子”往阿里·汉与阎世铎头上一扣,就万事大吉了。朱广沪是一名公认的德高望重、以德服人的优秀教练,他很透彻地理解中国足球的哲学思想,但指望他在短短三年内就全面赶超日、韩,进军2010年世界杯实在有些夸大。其实我们现在对中国足球的失败已经近乎麻木了,看看朱广沪国家队招入的石俊、王祥、陆峰等新人,我们对年轻的他们已没有奢求,我们只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一段比赛中有灵巧的转身、娴熟的控球、流畅的配合、精妙的射门、轻松的心态……只要一场比一场踢得有进步就足矣。如果对他们抱有幻想,靠他们超越日、韩,很可能面临的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的结局。

  既然中国足协与朱广沪现在都不害臊,那我们就需要快速抢救。古人云:“知耻而后勇”,其实,说得全面一些,知道害臊将会使人们后来更有出息、更有作为。如果没有“知耻”这个底线,就很可能说出大话而无法梦圆,那可就是自己给自己掌嘴巴啦!

  没了害臊的人自我感觉往往比神仙还快活。朱广沪在国足是呕心沥血、煞费苦心,可谓心累。看来朱广沪应该是懂得害臊的人,那他就该清楚地明白那全面超越日、韩,进军2010年世界杯只能作为参考的奋斗目标,有此雄心壮志是好的,可要把那个作为“就职宣言”那就是不知害臊了,因为我们很清楚中国足球在亚洲的位置,朱广沪不是神仙,不可能在短短时间给中国足球以质的变化,充其量只能是量的积累。

  中国足协、朱指导咱们还是都收敛一下吧,踏踏实实干点儿实事吧,别让人家听完你们的规划,喊出抢救害臊的口号!

  文/阿晨 2005年3月14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