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南时报:告别战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7: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还记得那一头飘逸的长发吗?还记得那位阿根廷的“战神”吗?巴蒂斯图塔,尽管阔别欧洲足坛2年之久,但也许喜爱佛罗伦萨的球迷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盼着战神能够重回佛罗伦萨,在他欧洲之梦开始的地方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然而这一切终将成为历史。继巴乔和雷东多之后,巴蒂斯图塔也向喜爱他的球迷们道别了,这位36岁的前锋,昨天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巴蒂斯图塔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88年,在纽维尔斯老男孩队,他一出道便一战成名,此后转战河床、博卡,并于1991年加盟佛罗伦萨。在佛罗伦萨,巴蒂斯图塔把自己职业生涯绝大多数的时间和最黄金的岁月都花费在那里,即使在球队降级时也是不离不弃,佛罗伦萨的球迷在城市中为巴蒂竖立了一座“蝙蝠侠巴蒂”的雕塑。9年之后,佛罗伦萨每况愈下,夺冠无望,为了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梦想,巴蒂斯图塔转会罗马,他的这一行为不被部分佛罗伦萨球迷所理解,“蝙蝠侠巴蒂”的雕塑被一些极端分子推倒毁坏。在2002年初,巴蒂斯图塔被租借到国际米兰。随后的两年,在卡塔尔,他享受了“快乐足球”,36岁的巴蒂,深知退役的一天终于要到来。巴蒂斯图塔退役之后将有可能回到他所熟悉的佛罗伦萨,他表示:“佛罗伦萨是我的第二故乡。”

  战神功勋簿:

  射门角度刁钻,力量大,他的进球被称为“巴蒂进球”(batigoal)。他射门方法多,尤擅长右脚,在高速跑动中急停射门技术突出,常能在得不到队友支援的情况下孤军奋战得分。此外,他还是任意球和点球专家。巴蒂的射门技术是世界一流的,他能够从任何一个角度射门得分。在足球界,有“战神”之称。同时巴蒂斯图塔被誉为整个90年代意大利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他在94、98、02三届世界杯共打入10个球!

  实习生 许锦国 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