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中晨报:风一样的巴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1:11 竞报

  风一样的巴蒂

  当时尚的贝克汉姆风靡全球的时候,“三巴”(巴蒂、巴乔、巴斯滕)仿佛已经成为历史的产物,成为球迷怀旧的代名词。当巴斯滕和巴乔离开绿茵场之后,现在终于轮到巴蒂了,唉,又一段足球记忆将被束之高阁,尘封起来,我们不得不感叹,即使是战神,也有离开的一天啊!

  在我的记忆中,巴蒂是紫色的,高贵而冷酷。在佛罗伦萨的9年,只是一次最佳射手和一次意大利杯,失意总是如影随意,但是忠诚在他的坚守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直到希望在等待中消耗殆尽,无奈地离开。我能理解他苦涩的心情,当他代表罗马队攻破佛罗伦萨的城池的时候,没有欢呼,没有狂奔,没有机枪扫射,只有无尽的悲凉,那种落寞甚至超过了最终夺冠的欢欣。

  在我的记忆中,巴蒂是蓝白色的,忧伤而无奈。巴蒂参加了3次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只有遗憾,没有辉煌。印象最深的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时候,在铁帅帕雷拉的率领下,虽然没有了盖世球王马拉多纳,没有了优雅的雷东多,没有了潇洒飘逸的卡尼吉亚,但因为巴蒂的生猛,无论是小组出线后与英格兰120分钟2:2的饕餮足球盛宴及随后残酷的点球大战,还是随后1/4决赛对阵荷兰,都成为难以磨灭的经典。不能不提的是巴蒂,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他原本有机会拯救自己的球队,但是因为身体的疲劳和运气欠佳,终场前巴蒂的射门打在了横梁上!

  荣誉的缺失是巴蒂终生的遗憾,但是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完成进球就已经足够,毕竟球赛不是一个人所能决定的。我想进球的瞬间足以凝固住他所有的辉煌与骄傲。当进球不再,离开是最好的选择。风一样的巴蒂,曾经风一样恣肆,风一样飞翔,如今风一样飘然而去。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英雄和美女都是不能白头的,这是悲哀,也是宿命。(本报记者 王继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