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51 南方都市报

  “骑士号”等待风向合适,计划12日中午开始横渡直布罗陀海峡

  万里海路驱帆归 法国→深圳 出出航第19天

  本报讯 (记者郭海芸)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骑士号将于13日停靠直布罗陀,而这一段行程,计划用十小时通过,面对这一刺激而猛烈的挑战,“骑士号”的船员们都憋着一股
劲,准备一鼓作气,直穿直布罗陀。在加的斯城布瑞图-施瑞(puerto sherry)港停靠3天后,昨天,“骑士号”于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11时解缆起航,前往直布罗陀海峡。

  阿东在起航后发回了信息,“目前,海上风速3节,航速5节,气温25华氏度(零下4摄氏度),预计航行6小时,经过33海里航程,当日晚上到达直布罗陀barbate港,在此停靠一天等待风向合适。”

  “骑士号”船员计划在12日中午加足马力起航,海峡全长36海里,整个航程约需航行10小时。直布罗陀是一个距离短,水流急的海峡,直穿这里将是“骑士号”起航以来最大的挑战。在驶过直布罗陀海峡后,骑士号将于13日停靠直布罗陀,经一天休整后,14日出发前往西班牙马拉加,约15日抵达。

      

  在海上怎样丢垃圾

  有网友问在“陆地上,大家都是把垃圾丢在垃圾桶或者是垃圾袋里的,在海上怎么丢垃圾啊?”其实,我们应该爱护有限的海洋资源,所以船只在海上航行时,船员们是不会把垃圾直接丢在海里的,而是用一些袋子将垃圾分类装好放在船上,等到船只靠港的时候再把垃圾进行处理,以保护港口和海洋的环境。而在船上狭小的空间里,船员们还要与垃圾“同住”,可见海上航行的艰难。

  - 网友留言

  可口可乐:我也生活在海边城市,我也很喜欢大海,我也想和你们一样去远航,我能加入你们吗?

  秋水伊人:离开家人的日子肯定很难熬吧!你们和家人联络通畅吗?不管怎样,相信你们的家人肯定会因你们而自豪,默默为你们鼓劲。

  网上过客:什么时候过直布罗陀啊,我们都等着骑士号的消息呢,骑士们一定要凯旋而归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