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Rainwang2:中国需要球员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54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最近,报纸和网上一直在报道金德队5名年轻球员和俱乐部的合同大战。对此我有些疑问想向网友们请教一下。

  首先,球员和俱乐部签的是工作合同,如果没有签合同,球员是否就应该是自由之身?我们自己都和单位签过工作合同,合同中规定了合同期限和工资待遇。如果同意的话,双方签字。如果不同意,那我就去找另外一家公司。我想,这是很容易理解的。而球员们似
乎就是个没有自由的人,他们如果不和金德俱乐部签合同,他们就没有了工作的机会,他们就不得不在家呆着。好象这是足球圈里的规矩,跟其他行业不太相同。但在欧洲足球界,也没有听说不给工资,还不让人家去找工作的。你给了工资,人家就为你工作。你不给钱,人家自然有再找工作的自由。

  其二,很多文章里都提到了参赛证,说是俱乐部如果不给球员,他们就有可能30个月踢不了球。这到底是谁的参赛证?球员的?还是俱乐部的?如果是球员的,俱乐部拿了别人的东西,岂不是违法?而足协在这件事上不闻不问,似乎俱乐部、球员都跟他没关系。

  其三,中国的球员到底有没有保障。去年很多球员的工资被扣,象健力宝球员工资事件,当年的谢晖事件,还有上海国际几位当家球员临走前被欠工资,都说明当前中国职业足坛的混乱。这种混乱是制度上的不完善,对于俱乐部缺乏规范,对球员缺少保障。而这一系列的事情显示,中国足坛需要有一个维护球员的组织,比如球员工会,代表所有球员的利益,来和那些大老板们来抗衡。不然,中国足坛将会被那些大老板所控制,想罢赛就罢赛,想废人就废人,有钱的时候玩足球,没钱的时候扔下乱摊子就跑了。

  希望大家能谈谈自己的看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