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足总杯--失意者的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55 《足球》报

  记者姜轶评述 一座奖杯,两支球队。注定会有一支球队得不到那座奖杯,一位教练会不开心,一队球员在一个辛苦的赛季后,两手空空。

  空手的会是哪支球队?曼联还是阿森纳?现在还不得而知。理想的状态是两队在足总杯决赛中相遇,在国内赛季的最后一天,5月21日,在加的夫千禧球场为这个赛季做一个了断。也许几天后,5月25日,他们要坐在各自家中的电视机前,看切尔西举起欧洲冠军杯。
甚至可能是利物浦,又怎么不可能呢?而在这之前,他们或许还将看到莫里尼奥联赛将“提前两轮夺冠”的诺言再提前两轮。

  当然,对曼联和阿森纳来说,还有另外一个更加糟糕的结局。那便是两支球队谁都没能最终赢得那座足总杯。这或许该是整个英超赛季一个更加典型的表现,一个更加合理的结局。

  阿森纳是带着上个赛季联赛不败纪录进入这个赛季的,最初的时候他们所向披靡不可一世。他们也踢出了漂亮的足球,用精彩赢得比赛。但10月24日,在坎贝尔有些扭捏地伸腿,鲁尼毫不犹豫地升空后,阿森纳失事了。范尼打进点球,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输掉了那场比赛,结束了自己的49场联赛不败纪录,从此之后,他们逐步从天堂跌回到了地面。

  做平常人的日子是异常辛苦的。枪手发现脏活累活一下子多了起来,而自己却还在思考着如何马上便能再次高飞的问题。但一个个受伤的主力,一颗颗飘在外面的心,让阿森纳无法正常起飞。跌跌撞撞起起伏伏,一直到今天。几个月来,偶然也会有闪亮的瞬间,但大多数时候,人们看着阿森纳,也告诉自己:这不是上赛季的那支阿森纳。也肯定不会是下个赛季的阿森纳?

  阿森纳感到困难的时候,曼联却找到了自己惯常的节奏,轻松的步伐。在解决了赛季初一系列的伤病和体能问题后,几位老将的状态也同时进入到了最佳。如果赛季从十月开始,那么弗格森找不到什么批评球队的理由。但爵爷手上目前的这支曼联还在落后切尔西将近十分。赛季从八月开始,这已经无法改变。曼联搞砸了最初十场比赛所付出的代价,直到今天也没能得到弥补。需要弥补的还有冠军杯上被米兰轻松淘汰出局的伤口。

  但换另一个角度看待阿森纳与曼联的问题,也许他们自己的状况还并不算太糟。几个赛季以来,他们之间的联赛胜负到这个时候还不会有分晓;这个赛季,他们目前的积分也不过差了两分。过去几个赛季,曼联和阿森纳也从未能在冠军杯上有什么傲人的表现;2004/2005赛季,情况没有什么不同。上周中,两队均毫无脾气地被对手淘汰,只有承认以欧洲的最高衡量标准,他们自己真的还不够好。

  然而这一切在切尔西一旁,现在都已不再是“不算太糟”。切尔西在联赛中高踞榜首,夺冠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切尔西在冠军杯中死而后生,几经生死,现在拥有的是饱满的自信和一个八强席位。切尔西的这一切成就,已让曼联和阿森纳的赛季足够糟糕,让弗格森和温格足够难受。

  所以现在的足总杯,就成为了一个不让事情从糟糕变成丑陋变成极坏的这样一座奖杯。但还是那句话:两支球队,一座奖杯。而真正要救命的还是下个赛季的表现。切尔西、曼联、阿森纳,甚至还得加上利物浦,又会是怎样一个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