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在强队火箭中姚明遭遇竞争更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55 篮球论坛网友

  火箭的运气总是很好,他们自己的球星总是不怎么受伤,而他们的主要对手又总是恰好受伤。对小牛三大主力全都折了,对太阳少了马里恩白拣不少篮板,对上国王又米勒不在姚明面前,更不要说此前对马刺一胯就把吉诺比利弄下场。这段火箭对西部四强队的胜利虽然只有超音速队阵容整齐点,但胜了就是胜了,姚明在内线掀起了波浪,而麦蒂更是不声不响多场拿下高分,火箭找到了强队的感觉,得陇望蜀的心理谁都有,下一步火箭肯定不会满足于目前的西部排位,因为以目前的排位在季后赛上遭遇上述强队大战几个回合,火箭依旧没
有大的胜算。所以火箭一定再接再厉把胜利进行到底。

  有一个有趣现象,姚明每次遭遇舆论拿他来做对比的中锋打得都相当积极主动,比如对奥尼尔,大家明知道奥尼尔实力高姚明好几个档次,可每次姚鲨对决姚明并不太落下风。而这次对上太阳小斯,姚明在内线已经拼了全力,尽管和奥尼尔和小斯这NBA两大中锋单挑上数据不错,但姚明的平均数据仍然不如他们,火箭的排位也比热火和太阳低。不过这不是什么问题,因为姚明对手实力也就这么样,但姚明的这些队友另有一个特点:当火箭似乎有强队感觉之后,他们就开始人人发飙了。

  火箭队内没有马刺博文这种防守技术特别好的苦力,所以五个进攻型球员在比赛打顺的时候谁都想出手谁都想进攻,这本来也没有什么错,太阳五虎历来就是这么做的,火箭对国王也是人人打鸟并且取得胜利。然而对于姚明的问题就来了,姚明的位置和风格是需要队友传球的,当所有的队友都在自己出手的时候,姚明的处境就变成更尴尬。没有人愿意姚明作为一个不起眼的配角拿到总冠军,但现在姚明很容易就沦为配角。

  每场都有稳定出手和得分的维斯利不用说,目前火箭头号球星麦缔更是厉害。而其他人也开始大投特投起来,苏拉好不容易复出并且首发却已经发现自己的出场时间不如詹姆斯,而詹姆斯上场就是拿下20分并且命中率惊人,苏拉一分都没有捞着,两名组织后卫的竞争势必更加激烈,他们暗战的东西绝对不是助攻而只能是得分。另外一名主力球员霍华德表现异常稳定,多场的两双已经使他成为范甘迪手下不可缺少的重要棋子。既然姚明篮板球不稳定指望不上,那么霍华德来几个两位数篮板也够了。

  姚明怎么办?对奥尼尔和小斯能够打出好成绩证明他能够做到,那么为什么对于那些NBA无名中锋他做不到?姚明想硬但是硬不来,硬一下就是一个技术犯规和破坏苦心经营起来的和蔼可亲的好孩子形象。所以现在火箭大胜西部强队,对于姚明来说不是更加轻松而是更竞争激烈了。否则火箭队友们在自己大打出手的时候也不会应该忘记给本队老二球星传上几个球,姚明在内线的实力得到对手承认并不重要,最为重要的是姚明得到本队队友尤其是组织后卫的真正承认。

  火箭两名组织后卫球风上都是狠角色,姚明想硬,得向他们看齐。组织后卫都能硬朗得抢几个篮板,姚明作为号称有内线统治力的“NBA第二中锋”没有理由比自己队的组织后卫还软。如果火箭已经成为西部强队,那么作为本队老二,姚明也应该以强队老二的身份要求自己。多场大胜,人心开始乱了,队伍不好带了,对姚明来说又是一个争夺本队老大的机会,但是这一次大乱姚明绝对没有后路,他不进步的话就连火箭的老二的位置都可能保不住。NBA如战场,对手除了场上那些穿不同颜色球衣的球员外,和自己穿同样款式球衣的其实才是自己真正的对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