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万夫:“曲线救国”值得提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50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文/傅万夫

  曲圣卿加盟澳大利亚联赛终于有了一个定论,3万澳元(折合人民币20万左右)虽然不是很高,但对于这个前甲A联赛的最佳射手,这个交易的成功最起码保证其可以继续在绿荫场上踢球,不至于下岗。而这对一个还期望有所提高的球员来说显然很关键,也很重要。结合此前一些在国内联赛逐渐失去市场的老队员纷纷投奔新加坡联赛和其他一些水平相对低一
些的联赛,这种方式逐渐成为足球不景气前提下过气球星们的一个自保手段和方式。

  随着国内的足球投资人在足球身上的狂热渐趋冷静,以往烧钱的举动已经寿终正寝。而由于国家队在各级比赛中的纷纷溃败,人们对足球的期望也开始降低。如今的国内足球市场一片萧条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很多俱乐部都大力缩减在足球上的投入。在这种前提下,一些有过辉煌过去但如今状态不在的所谓球星成为了各个俱乐部处理的重点对象。这不仅是处于培养新人的角度,更重要的是可以节省俱乐部很大的一笔工资投入。

  有人说这样的举动有卸抹杀驴之嫌,但日益残酷的足球竞争似乎让我们找不到可以埋怨的理由。当曲圣卿等走出这样一条道路的时候,却让这种看似惨痛的分离变成一个新的希望。虽然说澳大利亚或者新加坡或者保加利亚联赛跟国内的联赛没有多大区别,但最起码在那里这些球员可以有球踢,可以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一旦国内联赛有了新的起色,可以重新杀回,实现自己的愿望。而且在国内俱乐部纷纷限薪的前提下,在这些联赛中的收入似乎并没有减少多少,此举显然是一个双赢的最佳结果。

  当然,离开终归是一个令人遗憾的事情,即便我们可以列出许多类似“曲线救国”的好处,但对于那些有过辉煌经历的老队员来说,这都意味着一种抛弃或者退步。其实,我们知道造成这些球员下嫁到别处的原因除了自身状态的差异外,还有很多恶劣足球环境下培养出来的堕落精神和行为。也许这段时间会使他们从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认清自己的职业,自己的位置。

  不管如何,在中国的联赛中,一个球员能出名或者有点名气很不容易,这其中除了实力要出众外,还有很多球员和家长不敢也不愿说的背后故事。从这个角度来看,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是球员的责任,也是俱乐部的义务。象金德俱乐部那种近乎野蛮的行为虽然是对目前国内恶劣环境的最好震慑,但似乎缺少了一丝人文关怀。

  对于以曲圣卿等为首的球员来说,这是一次重生的机会,一个职业生涯悬崖边缘的独木桥,如何走,怎么走,我想混迹国内足球那么多年的他们不会不知道,不会不明白。而对于我们来说,唯一希望的就是能看到他们重新找回从前的风光和辉煌,毕竟中国足球需要激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