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韬光养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5:33 足球周报

  有个笑话,某领导去基层视察,内急,“亲自”上趟厕所,回来后赞不绝口:“卫生搞得真好,一只苍蝇都没有!”旁边一个员工嘀咕:“饭口,苍蝇都奔食堂了。”中国足球也很会黑色幽默,时不时的来个段子,比如“休克疗法”、“南北赛制”、“奥运夺牌”。凡事讲究主次矛盾,如今都奔“08”绝非错事,就看有没有奔头、怎么个奔法、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征战各级大赛有没有裨益。

  国奥直接升级成国足之类的炒作延续了将近半月,长期习惯了赌博的中国足球,在乎的仅仅是眼前那点利益,甭管足协如何澄清,国足是配角的地位无法更改。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究竟是个什么角色便值得讨论了。

  中国足协在国字号方面的组建计划直接影响到到三批人:朱广沪觉得不放心,克劳琛心里别扭,小球员为前途担忧。在中国足球范畴里,教练喜欢用“自己人”,美其名曰知根知底、善于管理。朱广沪是“市场总监”,他自然不希望被自己看好的奥运适龄球员被“发配”到德国跟陌生人“说话”;克劳琛只是一个“二道贩子”,世青赛上的成绩直接影响着他的位置,朝不保夕;中国小球员都希望跟着未来的主教练,那样才有保障,才有出头之日。

  德国人不是白求恩,他所提供的软硬件设施只有一个目的:依靠北京奥运当广告幌子,谋求利益。问题是,在国奥队的组建方面此类“两条腿走路”,自己能获得好的收成么?金志扬说,如果说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是专家组一致认可的话,那么由克劳琛来执教08奥运之星队,就是我们一致否定的,克劳琛能够获得这个重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足协不必支付他的工资。这话是有一些道理的。

  近日,又传来澳大利亚准备“脱澳入亚”的消息,一只狼意欲钻进亚洲这个羊圈子里来。如果此举最后通过,无疑将给中国足球冲击2010年的世界杯带来更大麻烦。当我们把矛头针对奥运费尽心思大练兵的时候,危机就在不远处等着国足。对于中国足球而言,2、3年的准备时间远远不够,而谢亚龙的上任又只是为了应付08奥运,缺乏长期规划的结果就是让人惴惴不安、胡思乱想。

  从超白金的陨落到06世界杯的梦碎,凡是足协重视的比赛,无一幸免于难。各级国字号的主体应该是建立在本国联赛基础上的,从这个意义上说,“一切为了08”绝对不应该是把各种足球关系对立起来去看待,而是放眼中国足球全局因势利导,少喊口号多做铺垫性工作。把筹备奥运会的工作放射开来,毕竟底子做厚实了,即便澳大利亚真来了,也能做到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缺乏战略规划的“二道贩子”策略需要整改了,德国人的免费待遇咱挥霍得起,但中国人的时间跟人才却挥霍不起。奥运只是中国足球未来10年的“中途岛”,韬光养晦踏踏实实地造出几个“原子弹”才是真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