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w0250:弗爵爷和温教授 请爱护你们的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8:03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短短两天时间,曼联、阿森纳,这两支曾在英走超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球队先后倒在了欧冠战场前进的道路上。为此,两队球迷以及有关媒体纷纷反思,是什么使两只曾风光无限的球队本赛季变得有可能一无所获。门将——这个两队共同的“软肋”一次又一次的被请上了审判台。

  可以这样说,两队的出局与他们第一回合的糟糕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

  在老特拉福德,当西多夫一脚威胁不大的远射却使克雷斯波为米兰击倒了曼联的时候,整个“梦剧场”的红魔支持者都“出离愤怒”了,然而这已不是卡洛尔第一次犯错了。虽然第二回合时,霍华德的表现正常,但在上赛季冠军联赛中,美国人的同样低劣表现直接导致曼联被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淘汰,他也因此在费爵爷面前彻底“失宠”。

  阿森纳的情况并不比曼联好。虽然第二回合取胜,但第一回合被攻入3球才是其被淘汰的根本原因,而在这三球中,莱曼多多少少都有些责任,然而只要少被攻进一球,今天出线的就会变成了枪手。然而阿森纳除了莱曼,似乎已没有更好的门将了,阿穆西亚在前一段时间的表现更是乏善可陈,泰勒在温格眼中也难当大任。

  如今,所有红魔拥趸都想问弗格森:舒梅切尔为什么成了“绝唱”?所有的枪手迷都想知道:何时再有第二个西曼?

  然而,两队的门将真的是那么不济吗??

  看看曼联在舒梅切尔离开前后的情况吧。事实上,虽然丹麦门神曾为曼联创造过三冠王的辉煌,但他也同样不止一次的出现低级失误,但当时的弗格森却对他宽容得多,无论是在他一战失6球,还是出击没碰到球后被人打了空门,弗格森都保持了一如既往的信任。然而随着他走后,在弗格森眼里,从99年到05年,守门员这个位置逐渐长成了曼联的最大黑洞。2003年,曾为法国夺下大力神杯的守门员巴特兹栽倒了,他在曼联和皇马进行的两回合冠军联赛淘汰赛的比赛中总共丢了6球,直接宣告了走人的命运。一年之后,将巴特兹挤掉的霍华德重蹈覆辙,在曼联被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淘汰后,被打入冷宫。现在,“罪臣”又轮换倒了卡洛尔的头上。这还不算更早些时候被赶走的澳大利亚人博斯尼奇和意大利人泰比。然而这些人的水平其实并不象弗爵爷所说的不堪一击。能为法国力夺三大赛事冠军,这已能够证明了巴特兹的实力;霍华德在曼联第一年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泰比在去曼联前和回亚特兰大后,表现也一向稳定;即使是博斯尼奇,在进入曼联时被寄望于是舒梅切尔的接班人,其当时在英超赛场的表现也由此可见一斑。

  再看看阿森纳,事实上,我个人感觉莱曼的水平要高于西曼。西曼在北京工体的托大,直接成全了国安队,世界杯在被小罗骗过后联赛中又被人上演了同样一幕,使是在其巅峰时的1996年欧洲杯上,其表现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而莱曼在多特蒙德时的表现已几乎可以为他的水平定性了——发挥稳定,守门技术朴实无华。泰勒无论是在被租借到水晶宫、佩特伯格以及莱斯特队的时光里,还是回来后打的仅有的几场比赛,表现出了相当的潜力,并成为了英格21岁以下国家队的门将。即使是阿穆尼亚,在03-04赛季租借到阿尔巴塞特时,为确保阿尔巴塞特留在甲级联赛作出了伟大的贡献。

  那么这些人如今为什么在球场上的表现会“不尽人意”呢?压力!更确切的说是教练给他们的压力!守门员最大的悲哀就在于:无论你做出了多少精彩的扑救,但只要有一次失误,也许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球队里激烈的位置竞争,球迷苛刻的挑剔,再加上主教练少的可怜的耐心,使这些门将们在场上无不战战兢兢。然而过分的紧张却时常导致低级的失误,失误之后陷入冷宫又导致渐渐失去了比赛感觉,状态下滑,自信心受挫,再上场时便已成为平庸之人。这实际上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现在想想一些足球名宿批评克林斯曼实行守门员轮换制,认为这会导致两个门将在激烈竞争压力下心态失衡、发挥失常,是有一定道理的。作为曼联和阿森纳来说,守门员这一位置也许真的还需要加强,但决不是买一个新门将就能解决了。如果不改变教练对门将的心态,即使布冯或迪达去了又能如何呢?几周前布冯在联赛中的低级失误,如果在弗爵爷或温教授那里,是不是也会被打入冷宫呢?所以,我想说:

  弗爵爷和温教授,请爱护你们的门将!多给他们一些信心,少给他们一些指责。或许新的赛季开始之时,你们会看到一个全新的门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