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活塞 疯狂兽族的回归--魔兽争霸之NBA版(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50 篮球论坛网友

  命运的转折其实就是一瞬间,而一切的改变都要从欺诈者基尔加丹说起。魔兽争霸前45年,爱好和平的兽人部落还在郡诺平原无忧无虑的奔波着,这时基尔加丹俘虏了兽族的宗教领袖纳祖,并通过萨满教将对战斗的欲望和野蛮的性情传遍了兽人部落。从此拥有邪恶精神信仰的兽人变成了嗜血的种族,血与战斗,生存与毁灭成了兽族永远追求的荣耀。

  1941年,活塞在印第安纳州韦恩保成立,当时的球队名是韦恩保左纳活塞队,1948
年随BAA并入NBA,开始的活塞并不是后来人们眼中的哪个邪恶群体,所有的改变都是因为球队迁到底特律。和雍容华贵的纽约,华丽妖冶的洛杉矶相比作为全美著名汽车城的底特律则显得野蛮和粗犷。在这里,善良是无用的别名,慈悲是弱者的呻吟,这里从不相信眼泪,也拒绝施舍和同情,慈眉善目在这里比凶神恶煞更让人疑惑,陌生人平白无故的笑容必然换来警惕的眼神,这里的球员一开始大多是工厂的工人,球风里裹挟的满是横蛮和不讲理,而球迷也大多是工人,喜欢看好勇斗狠的比赛,所以活塞队一开始的主要战术就是“双打”,恶狠狠的打球,并借打球之机痛打对手。他们崇尚力量,毫不回避粗犷和野蛮的对抗风格,胳膊肘硬拐,膝盖死顶,污言秽语频出,这种野兽派作风,往往打的对手心有余悸无所适从。

  当人类王国,暗夜精灵都在不停发展的时候,兽族也开始蹒跚起步,老萨满纳祖充满野心的门徒古尔丹开始向兽人传授一种神秘的魔法,这种魔法拥有强大的力量同时也带着毁灭的意味。兽人深受影响,变的越来越具有攻击性,他们建立起巨大的竞技场,战士在死亡和战斗中修炼技能。但此时的他们还只能仰视早已高度发展的人族和暗夜精灵。

  活塞队开始发展,但当时的天下并不是他们的,虽然66年的最佳新秀后卫戴夫.宾和70年代的中锋的加入使他们一度有过短暂的强大,但这种昙花一现的强大相比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又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拉塞尔,鲍勃.库西,比尔.沙尔曼,让凯尔特人队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八连冠;张伯伦,詹姆斯.沃西,乔治.迈肯给湖人队带来了将近十年的霸主地位;而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拉里伯德的对抗更是将篮球的战争推向颠峰。此时的两队在联赛中烂杀无辜简直象割芥菜一样轻松,两队挣霸的战争下一片刀光剑影,其他球队基本价值,只是马蹄下的几茎枯草,生存的基本权利,只是旋涡边的几个泡沫,浩荡大气的战争下许多球队尸横遍野。

  也许有人都要将活塞遗忘了,似乎遗忘也有合情合理,无怨无悔的理由,但活塞迷都在企盼着,企盼得如饥,望穿秋水,他们盼着活塞能站起来,打破这种双雄争霸的场面,而这一切终于就要到来了。

  兽族慢慢的准备就绪,此时的暗影议会召唤出愤怒的破坏者马诺若斯,古尔丹召集所有的酋长,让他们饮用愤怒的马诺若斯的血,从而拥有不可战胜的力量。基尔加丹打开了跨越空间的通道——黑暗之门,第一次人兽大战开始了,残暴野蛮的兽族,向暴风城展开灭绝人性的攻击,人类的国王莱恩也被暗影议会最好的暗杀者——半兽人戈洛娜暗杀了,曾经显赫的王国很快化为废墟。

  1981年,活塞用榜眼签中了印第安纳大学的伊塞亚.托马斯。这个娃娃脸杀手是NBA历史上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拥有相当强悍的得分能力,他的闪电般的切入,他的外线投射,他的毫无保留的助攻,让他连续4个赛季都是平均20分和10次助攻以上的成绩,而最可怕的还是他一切为了胜利的极具侵略性的防守。他的加盟使当时还是烂队的活塞从难堪的21胜进步了18场,同时活塞换来了以后主要的攻击手“微波“维尼.约翰逊,接着82年换来了将是球队仅次于托马斯的大梁人物比尔.兰比尔,1983活塞迎来了球队当之无愧的“大脑”,被冠以“胜利教授”的前76人助理教练查克.戴利,球队开始成为东部的重镇球队,1983年12月31日在丹佛的迈克尼科尔斯球馆,活塞大战西部强队掘金,比赛最后一秒,托马斯将比尔.兰比尔罚失的第二球补入篮框,以145平进入加时。比赛历经3个加时的肉搏战,明白“防守才是硬道理“的活塞,以186比184力克掘金,创下NBA历史上单场比赛最高得分记录,活塞队的攻击力之强大,防守之坚韧令人瞠目,双方共有四人得分超过40,托马斯47分,约翰.朗41分,凯利.崔普卡35分,而掘金队的范德维奇砍下51分,英格里希47分,双方打出了NBA历史上最让人热血沸腾的一场比赛。尽管当年的活塞在常规赛中取得49胜33负的骄人战绩,但这还不足以让他们夺冠,1985年,活塞在第一轮第18顺位选中了后来一鸣惊人的乔.杜马斯,同时从奇才得到“篮下野兽”大前锋里克.马洪,1986年,活塞在第二轮挑中NBA历史上最有名的恶人和篮板球大王丹尼斯.罗德曼,追求冠军的邪恶阵容终于构建完毕。

  也许,命运注定要让活塞多多遭受劫难,也许拉里.伯德,贾巴尔等人还不愿意轻言退出联盟的舞台,也许历史注定要让人们更为深刻的明白坏孩子军团的伟大和艰辛。1987年的赛季,拥有夺冠实力的活塞碰上了绿衫军团凯尔特人,东部总决赛第五场快结束时,活塞以107比106领先,而且还握有球权,就在胜利唾手可得时,“大鸟”伯德抄到了托马斯传进界内的球,并在跌出界外前将球传给丹尼斯,丹尼斯突破上篮得分,使凯尔特人反败为胜。尽管活塞赢了第四场比赛,但第五场比赛的失利仍让他们痛失总冠军,但这次比赛却让坏孩子军团更加恶名昭彰。兰比尔作为一个身体素质平平的白人球员,他们的弹跳和速度毫无过人之处,但暗中架肘的工夫却是空前绝后,被称为打球最坏最脏的球员,是当是所有NBA球员最痛恨的人,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场上毫不留情的折磨对手,他经常把别人踩在脚下践踏,同时还进行肮脏的言语攻击,他在盖你火锅把球拦下来时还不忘冲你吐口水,和朝你谩骂,等到下一次遇到他时,他还不忘旧恨重提:“记得上次我是怎么整你的吗?记住,这场比赛我打算再搞你一次”。这次东部总决赛兰比尔抢篮板时,一记驾轻就熟的肘子打在“大鸟”伯德脖子上,顿时将大鸟技术性击倒,接下来的一场比赛,兰比尔仍是几次架肘,凯尔特人铁三角核心之一帕里什,为给伯德报仇,对兰比尔挥拳相向,兰比尔处变不惊,鼻血泉涌的完成罚球,然后满脸无辜的盯着裁判,接着“酋长”帕里什被禁赛。在活塞所赢的两场比赛中,完全是兰比尔一人的功劳,他一人就击溃波士顿两大核心,摧垮了凯而特人让人生畏的铁三角。而托马斯虽被称为80年代和魔术师在组织后卫位置上齐名的一代巨星,他在场上不停的对你微笑,但为了胜利,他会在背后毫不留情的一刀整死你。1988年总冠军比赛拖马斯在赛前和他最好的朋友魔术师来了个友情之吻,但当伯德在边线以一记拐子撂倒托马斯时,托马斯马上起身挥拳相向,为了胜利,拖马斯决不介意和老友最加一场拳击赛,而里可吗红,也是被称为坏孩子军团得名的功臣,不少跟他交过手的球员,都称他为篮下野兽,是不折不扣,心狠手辣的内线黑手,他在一对一的防守中总是不停的使用包括顶膝盖,踩脚跟等等任何的小动作,让技术吃饭的球员发挥一落千丈,许多球员为了避免受伤在活塞禁区内停留的时间明显减少,吗红的出现使本来就令人闻风丧胆的内线,更加让人恐惧,而这四时的读吗是也是暗活不眨眼,为了保护拖马斯不被犯规困扰而影响上场时间,他毫不心慈手软,推,拉,挤,抗无所不用,而这时还有一个日后让人生畏的大虫落的满,正在慢慢耳濡目染,接受教育。从这场决赛开始,活塞这个邪恶的团体开始深入人心,他们不靠技术,而是用肘子,膝盖,乃至整个血肉之躯当作武器,高强度的对抗,无所不用的小动作让活塞没有湖人队华丽流畅的故弄玄虚,没有开而特人呆班固执的虚张声势,他们那种野蛮残暴的风格他们所用的比邪恶更邪恶的惩罚邪恶的手段,完全是一个兽人部落的风格。

  1988年,作风更为凶猛残暴的活塞,以54胜28负的战绩,再次杀如季候赛,击败了乔丹率领的公牛队后,在东补决赛中,轻松干掉老冤家开而特人,并在总决赛中,3比2领先湖人,第六场比赛,驮马四以43分,6次抢断单节25分的总决赛记录被载入史册。单兰比尔的最后时刻犯规让湖人队中锋加把而两罚皆中,使得湖人以103比102险胜,没有走出阴影的活塞三天后又以108比105失利,痛失总冠军。赛后,拖妈四和兰比尔在更衣室放声痛哭,于是痛哭声,叹息声,苦辣的香槟齐集于更衣室,一队互有罅隙的难队友在这里完成了一次压抑多年的痛苦倾诉。1989年,坏孩子军团卷土重来,他们这次在没错失良机,再度击败桥丹率领的公牛,4比0干净利落的击败却兵少将的湖人队,获得总冠军。1990年,他们第三次击败公牛队,并在总决赛中4比2力克开拓者,卫冕成功。两连冠的成功让活塞漫长的41年等待终于有了结果,也使活塞队成了联盟历史上大器晚成的典型一例。

  经历了第一人兽大战的兽族,达到了颠峰,此时的历史进入了魔兽争霸三的混乱之治,在这次的混乱战争中,兽族年轻的先知觉醒了,要带兽人走出堕落的深渊。兽人以不再是战争的主力,啊而撒四,死亡骑士,这时登上了历史的舞台。他率领不死军团横扫落但论,所到之处,尽是死亡和废墟。

  1991年狠的咬牙的乔丹,死亡骑士再也没有让活塞得意下去,NBA进入了公牛时代。随着带里辞去主教练职务和坏孩子军团的相继离开,活塞由胜转衰。1993年,他们终于结素了连续十年杀如季后赛的历史,沦落成为二流球队。接下来的活塞曾先后得到乔丹的接班人,个兰特西而,和全明星球员,四他可好四,以及防守专家本,华来是,但仍勿太大的起色。一个无言的起点,指向两连冠辉煌的结局,我们无法用其他词汇来表达他的伟大和珍罕,只能留住坏孩子军团5个字,成为活塞球迷心中强烈而飘渺的共同期待。

  但这要期待,一切都能改观,2002年,活塞终于以50胜32负的战绩杀入东区半决赛,2003年,活塞从开拓者迎来了怒吼天尊拉西的话来是,从奇才队得到了铁面硬汗跑不死的喊米而吨,选中的可比终结者王子扑另是,扑另是日见成熟,加上比如扑是和喊米而吨组成的双枪后卫在比赛中威力无比,两个一如当年的拖妈是和读吗是,怒吼天尊拉西的,者是一个即使提高不少的兰比尔,身高体壮,能里能外,功防兼备,大本中,无疑是当年落的满的翻版,他的怪异的发型,他的超强的防守,还有他的引发的著名的袄本山宫殿大战,像极了当年的坏小子,落的满。拉里不浪,带着这批坏孩子在季后赛首轮4比1淘汰了雄鹿队,4比2击败常规赛联盟第一的步行者,十四年之后再一次杀入总决赛,并最终打破了几乎所有人的赛前预言。当一切尘埃落定,人们发现四大天王的威名在转瞬间,灰飞烟灭。活塞队再次再相同的对手身上完成了完美复仇,拆掉了湖人这个短命王朝的最后一块砖头。终结了湖人的复辟之梦。

  如今的兽族又重新变的无比强大起来,经历了夕日横扫各大站网的嗜血三英雄加大师级撒满加师级巫医的辉煌后,兽族战术更是日新月异的发展,塔推,飞龙在天,狼骑奔袭,克多兽加弩炮车,让WCG总决赛在次成为兽族的天下。

  用着再次怀念当年的坏孩子军团,让我们牢记昔日活塞队的铭言:软弱是软弱这的墓志铭,野蛮是野蛮者的通行证和大本中话来是的一句话:要总冠军,用你的性命去拼吧!

  (篮球论坛网友 liangmeng23)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