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成中国足球的新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陈伟胜

  在2002年之前,中国足球的梦想就是打进世界杯。那么现在,中国足球又有什么梦想呢?

  已经提前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挥泪告别的中国足球,现在还不是从“南柯一梦”转
变成“南非之梦”的时候,他们似乎更多地是在做着“北京奥运之梦”。“梦”应该是尚未实现的目标,中国足球毕竟有先后打进奥运会、世界杯的战史,因此严格来说,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奥运会,都不应该是中国足球“梦”的范畴。

  综观世界足坛各级大赛,世青赛、世少赛、室内五人足球世界杯,到女足世界杯、女足世青赛,都有中国足球留下的深浅不一的足迹,唯独国际足联将在今年重新恢复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历史中没有中国足球的痕迹。对于今年未有奋斗目标的中国足球而言,世界俱乐部锦标赛能否成为中国足球的新梦想呢?

  3月可以说是职业足球联赛月。因为在3月接连上演了堪称世界足球俱乐部最巅峰的决斗———欧洲冠军联赛8强战和南美解放者杯的强强对话,连“新包装”后的亚洲冠军联赛也频频给人带来惊喜。因此在丰田杯取消后,能够聚集当今世界足坛各大洲顶尖俱乐部进行一次“王中王”交锋,不失为世界足坛一项新的焦点赛事。

  国际足联曾于2000年在巴西举办了第1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虽然比赛之后因多种原因停办,但国际足联已经决定将于今年12月在日本举办第2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届时,来自世界六大洲的洲际俱乐部冠军队将共同竞逐此项锦标。正因为日本将作为东道主,难怪参加亚洲冠军联赛的两支日本球队发出豪言壮语:誓要称霸亚冠联赛,代表亚洲参加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但是,被日本人小视的中国足球却在日本球队出征的第一步就把日本人从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梦中惊醒了。

  无巧不成书的是,中国足球当年实现进军奥运会梦想的关键之役就是击败日本队。而中国足球实现世界杯、奥运会、女足世界杯、世少赛、室内五人足球世界杯和女足世青赛的参赛梦想都是以上大赛在亚洲举行时实现的。这次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恰好也在亚洲举行,中国足球能够再一次梦想成真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