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许明:袋鼠要来了 我们还做老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4:09 足球周报

  在日本足球梦想着“脱亚入欧”的同时,澳大利亚足协却启动“脱澳入亚”计划。亚洲足球像钱钟书笔下的围城,城里有的人想出去,城外有的人想进来。

  澳大利亚足球就如一只袋鼠,一蹦就跨越了海洋,落脚在亚洲的地面上。他们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有可能直接参加亚洲赛区的比赛,这对中国足球而言,是一个十足的坏消息。本来在现有的条件下,中国足球要想进入再次进入世界杯已是难于上青天。再有这个
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即便亚洲再增加一个世界杯出线名额,又干中国足球何事?在三流的亚洲足坛维持着二流球队的地位,中国足球不登世界杯殿堂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

  有人说,牛跑起来比马还快,但中国足球这头老牛却始终是满眼浊泪地步履蹒跚。也有人说,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但彼牛非中国足球之牛。在2002年中国队侥幸地进入世界杯,并在世界杯上作了一会270分钟不射的纯爷们儿以后,就有警醒的球迷哀叹道,自己有生之年,肯定是看不到中国足球再一次进入世界杯了。现在澳大利亚的加入,使得这种悲观的论断更加地实事求是。

  并不是只知道一味地诅咒中国足球,而是中国足球的一些举措使得我们应该抱有这样的清醒认识。为了一个2008年奥运会,中国足协发疯一样差点就要取消国家队而专攻几十个国奥队员。虽然现在迫于各种压力表面上保留着国家队,但在多大程度上重视它的成长还让人狐疑。难道过了2008年,中国足球就不过了?即便从政绩足球考虑,世界杯也总比奥运会重要吧?

  世界上好像还没有哪个大洲给中国足球一个这样的机会,加入其中就马上可以疑似目前的澳大利亚足球。袋鼠来了,老牛哭了,在弱肉强食的生物界是荒诞不经的,但把它移植到中国足球身上却是那么的恰如其分。(许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