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楼小白:三个不可一世的王朝顷刻间覆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终于结束!

  最惊心动魄的8场交锋之后,04—05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产生了8强。几家欢喜几家愁,残酷也罢,无情也罢,除了无奈和接受,皇马们阿森那们曼联们还有何等的心情?3个一样的结果,却如命运般昭示着一样的未来,3个曾经呼风唤雨不可一世的王朝顷刻间覆灭殆尽,王朝的更替却这么血雨腥风!

  1 皇马篇

  皇马和斑马的对决就如同是两个寂寞高手的对决,谁都有机会谁都没机会,只要抓住其中一次,对方都可能毙命,可惜抓住机会的是斑马人。皇家的拥戴者们不解了,我们有世界上最实力的球员,有世界上最有实力的后盾支持,我们怎么会输?可怜他们都忘了那些高手已经是钝了的刀,刀锋固在利却已失。皇马被淘汰只是历史的必然,不然我们怎么去解释新陈代谢,不然我们怎么去解释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太久的高潮之后是必然的低谷,你不承认也罢,不接受也罢,这是上帝的旨意!这样的一支巨星球队已经拿了太多的荣誉,已经享受了太多的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可是那些巨星也是人,人最悲哀的一点就是当一切都满足之后就不会追求了,于是那本不坚实的根基经历了一点风吹雨打便已经摇摇欲坠。萨拉耶塔那禁区边缘的绝世一击只不过加快了大厦的倒塌王朝的崩溃,萨拉耶塔那禁区边缘的绝世一击只不过敲醒了皇家的遗老遗少:海市蜃楼的快感过后必然是人去楼空的哀伤!

  老了,过时了!

  2 曼联篇

  曼联本可以走得更远一点的,只怪自己在小组赛为了保存实力让里昂人占据了小组第一,不得不碰如日中天的米兰。爵爷当然不惧怕,18年来他何曾怕过任何对手,18年来他带给对手的多是恐惧和屠戮,他心里有无限的自足感,他将曼联打造成了一个出招其快的绝世高手,风驰电掣的进攻之后是敌人遍体鳞伤的死亡。但事过境迁,物事人非的曼联年少孱弱的曼联岂能经得起一代枭雄的太极推手借力打力?曼联就这样死去,招招攻出却招招还于己!看着基恩失落而又沧桑的脸盘,感觉是如此悲凉。黄金一代的领袖见证了王朝的兴起和繁荣,却又不得不沐浴王朝城墙坍塌的尘灰。10年来,曼联是英超在世界的代名词;10年来,曼联是金钱和地位的象征;但自此以后呢?

  3 阿森那篇

  49场不败!何等的畅快淋漓,何等的潇洒自若,可是阿森那带给我们的也就是这个数字记忆犹新。综合实力的不强注定了经不起大的风浪,在欧洲的阿森那就好象是在世界的中国一样,多么的渺小?这几年来已经习惯了亨利被淘汰后双手插腰无奈和失落的表情,他就象是岳武穆,孤单地跟着强敌决斗撑起了一个王朝,却发现这个王朝除了叫王朝的虚名外竟然什么都没有。他当然不会被谋杀,但也不会那么忠心。难道不是?小江小海毕竟是不属于蛟龙的,他需要更广阔的海。阿森那当然还有王朝的魄力,可是那些王朝的基石们还经得起无数年的等待吗?他们还能容忍无数年的努力傅之东流?往后将相宁有种乎,到哪里不可以创基立业?虚幻和现实之间的差距总是那么的残忍,可以折磨一个人,也可以折磨一群人!分崩离析之后,王朝也已不再是王朝!

  终于明白什么都不能永恒!既然不能永恒又何必追求永恒,所谓的王朝帝国所谓的永生永世不过是我们这些人自我安慰的一个借口罢了,当虚幻覆灭了也不过是我们死亡了一个想法!理解了所以释然,所以不会忧伤!

  别了,帝王将相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