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上刀:亨利 一个悲情者的背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0:4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那种距离颠峰只差一步的感觉,有谁比亨利更了解?

  1:0对拜仁,但笑到最后的是日尔曼军团,亨利,用进球,证明了自己,但却无法带来一个期许中的结局。

  这种结局,也许他并不陌生,连续两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他都
是热门人选,但却都无法登顶,只能以英超先生、法国先生或者伦敦先生自慰。

  温格曾经激愤地说,如果连亨利都无法获得这样的荣誉,这只能说是一个耻辱。能理解教授的心情,但我觉得,历史仍然是公正的。

  赢得了英格兰,并不代表能够赢得欧洲,乃至世界,亨利还需要在后两个战场证明自己,即使欧文当选先生的时候,当年不也赢得了欧洲联盟杯和超级杯的冠军?

  在国家队,虽然法国先后斩获世界杯和欧洲杯,但这荣耀和亨利无关,最起码关系没那么直接。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亨利留给法国球迷的,没有欢,只有悲。

  没有人否认亨利在国家队的努力,但造化弄人,他无法改变很多东西,更无法改变最后的结局。

  在另外一个舞台上,欧洲冠军杯更是他永远的痛,去年折戟切尔西,今年喋血慕尼黑,过程也许有差别,一个主场一个客场,但结果却是一样的。

  若论悲情,和亨利有得一比的也有不少,AC米兰永远的剑客马可.范.巴斯藤风华正茂时因伤黯然退出,马特乌斯1999年冠军杯决赛遭遇大逆转时痛苦的眼神,以及“战神”阿根廷人巴蒂。

  现在的问题是,亨利还有机会证明自己么?

  温格无疑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但他和弗格森、穆里尼奥相比,关键时候却少了些霸气和狡诈。欧洲战场是一个最顶尖的教练交锋的舞台,任何一点脆弱,都可能导致崩溃。

  记忆中,温格在欧洲冠军杯的关键比赛中,很少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换人,或者力挽狂澜的豪赌。小组赛中好象偶尔有,但一到淘汰赛阶段,他的思维反而变得迟钝起来。

  难道亨利注定是成也温格,无法达到颠峰也是由于温格?

  其实,在过去几年中,阿森纳迎来了一个难得的登顶机会,曼联1999年之后一直走下坡路,利物浦在霍利尔的摧残下虽然有些动静但难以革命,切尔西更是羽翼未丰。

  放眼几大联赛对手,西甲皇马虽然群星闪耀,但却隐患明显,绝对不是无敌舰队;巴萨更是在低谷中徘徊;德甲的拜仁,在马特乌斯-埃芬博格去后,绍尔、卡恩或因伤病,或者因年龄造成状态不稳后,新人一时难以接班,因此战斗力大减。

  唯一的心腹大患意甲,虽然有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两大强敌拦路,但阿森纳也不是没有机会。

  但遗憾的是,阿森纳却始终无法突破。今后两年,随着拜仁的复苏,巴萨的崛起,加上意甲双雄依旧稳健,其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

  不仅如此,阿森纳在英国的地步也将面临威胁,如果能留住杰拉德,继续信任贝尼特斯,利物浦走出低谷指日可待,贝尼特斯已经在西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如果财政上能够给予支持的话,在经过磨合之后,谁也无法预测红军是否会重新卷起狂飙。

  曼联仍然是一大强敌,范尼仍然在当打之年,C罗和鲁尼也在继续成熟;当然不能忽略切尔西,凭借强大的财政,和穆里尼奥这个傲世奇才,除非出现大的变故,否则,未来几年将始终是英超一支让人望而生畏的“蓝军”。

  而对于亨利而言,能够留给他证明自己的时间,也已经不多了,每个人都会走过自己的颠峰期。

  或许他能象博格坎普一样,到了大把年纪也不乏令人惊艳的表现,但回头看看,是否有过太老的世界或者欧洲足球先生?

  没有人能预言这一切,或许就连亨利自己,因为在这里,最至高无上的法则就是足球本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