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是序幕还不是高潮--寄语泰山足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8:08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杨国胜 实习生 于永丽

  在泰山足球队客场击败同组实力最强的日本横滨水手队,为2005年亚冠联赛争得一个完美开局之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说的一句话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天令其亡,必令其狂”。

  说这句话的目的,是想提前给球队打一支“预防针”,要求队员必须保持一种比较冷静的心态,全力以赴投入到后面的比赛当中,切不可因为一场胜利就忘乎所以。

  泰山队主教练图巴在为胜利而感到欣喜的同时,也十分冷静地提醒队员:必须承认我们与横滨水手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

  在中国足球处于极端低潮这一特殊时期,泰山队在亚冠赛场上的胜利无疑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此,泰山队能够赢得外界铺天盖地的赞扬之声,也就丝毫不让人感到奇怪。面对这种情形,俱乐部能一直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今后所面临的可能更为艰巨的任务,看到自身所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的确是难能可贵的。

  正如图巴所言,泰山队虽然在客场战胜了横滨水手队,但相信每一个看过比赛的人都会明白,横滨水手队的技战术配合明显比泰山队高出一个档次,场面上也是横滨水手队占据一定的优势,创造出的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和攻门次数都远远多于泰山队,只是他们没有把握住。如果不是横滨水手队因为两名主力前锋缺阵,导致前场的攻击力和配合不足,泰山队能否力保大门不失,从横滨带回三分,恐怕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也提醒泰山队,第一回合客场的胜利,并不意味着第二回合主场的胜利。

  进一步说,即使泰山队最终在小组赛中淘汰了横滨水手队而出线,也并不意味着它就可以在亚冠联赛中笑到最后。因为,泰山队在亚冠联赛中的对手,并不只是日本的俱乐部队,还有比日本的俱乐部队实力更为强大的韩国的、沙特的俱乐部队。对泰山队来说,更为艰巨的挑战还在后头,现在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