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狂人:冠军杯八强产生将影响各国联赛冠军争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7: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经过过去两天的殊死撕杀产生的今年冠军联赛的七强加上下周应该可以主场出线的国米,包括了目前欧洲除了西甲之外五大联赛的领头羊--意甲积分并列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英超的切尔西,德甲的拜仁,荷兰的埃因霍温和法甲的里昂,其他两只球队国米和利物浦由于积分落后太多,在国内联赛基本上已经没有争夺冠军的希望了。对于还留在冠军联赛的几只领头羊,双线甚至是三线作战将是对全队整体实力的一个挑战,也将对五个国家联赛的进程产生一定的影响。

  先看看意甲。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冠军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连续三周的积分相同,对两队上下的心理都是极大的压力。在欧洲,米兰经过两回合较量令人心服地淘汰了曼联,尤文则惊险地淘汰了皇马,双双进入欧洲八强。虽然米兰还有一项意大利杯的赛事,但在下周客场面对状态不错的乌迪内斯,尽遣替补的米兰有可能心存去意。但即使比尤文多一项赛事,对在每个位置上都拥有两名有能力的球员的配置的米兰也不一定是件坏事,反而让安布罗西尼,塞尔吉尼奥,多拉苏,布罗基和鲁伊科斯塔等边缘球员有了更多发挥的机会,甚至因扎吉和托马森都有了更多争夺上场的机会,更有利于更衣室内的和谐气氛。因此米兰很有可能力争在意大利杯赛上都闯入四强,最大限度上发挥所有队员的能力,不放弃今年可能的“三冠王” 机会。总的来看,尤文图斯得到了喘息的机会,米兰战车正开足了马力向前冲刺,意甲冠军的争夺实在很难预料。不出意外的话,5月8日第35轮米兰主场迎战尤文的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冠军的归属。四月份将是意甲的关键时期。其间的四轮联赛米兰主场对布雷西亚,切沃和帕尔玛,客场对锡耶那,如果舍瓦和因扎吉能够彻底爆发,取得四连胜应该很有可能。而尤文首先客场对佛罗伦萨,接着主场对莱切和国米,然后客场对拉齐奥,基本上是场场硬战。如果米兰能力争在这几场关键战役中扩大联赛积分的优势,将为在圣西罗的决战定下基调。

  再看英超。冠军杯的出局反而为曼联联赛夺冠的天窗打开了一道缝。气焰嚣张的穆里尼奥肯定做梦也想卫冕欧洲冠军。虽然曼联联赛积分几乎落后两位数,但在最近几个月的联赛中表现却很出色。最后10轮联赛如果切尔西因为兼顾欧冠而稍有闪失,曼联如果可以取得连胜,并不是没有可能乘虚而入。特别是四月中旬切尔西将在五天内客场挑战曼联,主场迎战阿森纳,如果不能保证拿到积分,那两战之后英超冠军的归属再起悬念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西甲的巴萨和皇马双双由赛前的晋级热门成了欧洲失意人,今年八强没有一只西甲球队,也击碎了西甲前两年虚假繁荣的泡沫。两队都只剩下联赛一个可能的锦标可以争夺,领先8分加上有气无处发的小罗和埃托奥,巴萨应该还是胜券在握。

  德甲的沙尔克紧追拜仁,而且有去年射手王艾尔顿相助,在联盟杯被矿工淘汰之后,沙尔克完全关注于联赛,比起三线作战拜仁赛程上有了一定的优势。沙尔克成为象去年不莱梅一样的超级黑马也不是没有可能。拜仁虽然还有可能成为“三冠王” ,但其阵容应该并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在欧冠上淘汰阿森纳已经有一定的偶然性。如果拜仁无法在欧冠上更进一步,倒是为他们夺回德甲冠军是件好事。

  荷甲和法甲的水平有限,埃因霍温和里昂在国内具有较大的积分优势,两线作战只能为其心理和财政上带来更大的刺激,双双夺冠应该不成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