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谢主席的朱姓CE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3:11 竞报

  文/风刀雪枪

  所谓08之星,可以看作是中德合股经营,中方是大东家,德方是投资商,目标双赢,以图皆大欢喜。

  克劳琛当然是前CEO,投资商物色的,但老克和投资商只是老乡关系,并不是一家人
,只拿工资,不得股份。所以,中方一醒过闷来,就把他给替了,换成朱广沪,老克啥脾气没有,赶紧表态欢迎和老朱合作。

  CEO通常都是职业的,因而通常也都是中立的,被股东们或者董事会换掉,通常没什么政治色彩,而是能力不行,或者人家股东们、董事会有别的想法。CEO未必必须是资本家的人,朱广沪换了克劳琛,显然是大股东有了新想法,中方毕竟是控股者,有绝对的决策权。

  中国足球和德国足球,是一对老朋友,礼尚往来,相交甚密,即使有了施拉普纳的暴殄天物,中德足球仍然保持牢不可破的友谊。在欧洲,德国的足球还是不是一流的,且不去管它,中国足球该不该跟德国学,好像没太有人去研究。中国足球本来是跟着感觉走的,谁出了个“08之星”的主意,听名字很有创意,想当然该有智慧,领导一点头,一帮毛头小伙子就奔德意志去了。克劳琛沾了本乡本土的光,荣任“08之星”CEO,国家队无影无踪,老克当然也是中国男足的CEO,还是阎世铎“董事长”麾下的CEO。

  好景不长,现在赶上换了“董事长”,各有各的理念,新“董事长”把CEO换了,是非常正常的。56岁的朱广沪上任,是水到渠成。朱属于留洋派,又是多年的海归,兼收并蓄,不单学了巴西风格,而且熟悉欧洲风格和本土风格。给朱广沪一肩双挑,是个幌子,国家队的任务还早,要熬到2010年,即使是2008年动手,老朱正好是国家规定的退休时间,还不定怎么样呢。给个师级军衔,先去率领一个旅打仗,如此而已。

  谢主席不是要复辟,而是要复礼,把中国的足球掌握在中国人手里,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