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罗尼的冠军“悲”和皇马的阿尔“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2:35 都市快报

  这可以是冷兵器时代的特洛伊大战或者十字军东征,也可以是早期火器时代的英法百年战争或者尼德兰革命,更可以是近得触手可及的巴尔干战争或者二次大战,血腥而又粗暴。但这肯定不会是科幻得一塌糊涂的星球大战,因此冠军联赛注定不适合外星人继续参加。所以罗纳尔多只能选择离开——带领着他的超现实主义的皇马军团。

  又是一次眼含热泪,“外星人”脆弱的更像是最容易受伤的男人。罗纳尔多的眼泪
把人的思绪拉回到2002年5月5日,那一天离他最近的联赛冠军无情的远去,意大利媒体也给他套上了“克夫”的帽子。罗纳尔多这次的告别却更加的悲壮,在联赛中刚刚打破5轮不进球的尴尬后,罗纳尔多却迷失在了阿尔卑球场上。气急败坏的罗纳尔多开始把目标从球转移到了塔奇纳迪——一脚足以让罗那尔多后悔一辈子的一脚飞向了老冤家塔奇纳迪,然后郁闷的被红牌罚下场——仅仅3分钟之后,皇马就被冠军联赛无情的抛弃。

  有些宿命的是,皇马恰恰是罗纳尔多来之前最后捧起冠军联赛的奖杯——这是不是某种诡异的信号?已经过颠峰时期的罗纳尔多,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机会弥补自己的过失?联赛冠军、世界杯冠军过后,冠军联赛冠军是不是会成为永远的真空?

  罗纳尔多的“悲剧”就像一滴墨水,整个皇家马德里被彻底“曼延”。最熟悉冠军联赛的那双手在阿尔卑球场就此远去,9次在冠军杯上捧杯——谁也不知道第10次会等到猴年马月?

  刚刚度过生日的弗罗伦蒂洛收到了一份足以心碎的生日礼物,他亲手打造的银河战舰在亚平宁半岛灰飞湮灭。商业巨头几乎把所有的赌注都放在了冠军联赛上,所以巴萨才能在联赛中轻松地把优势拉大。但残酷的现实再一次教训了弗罗伦蒂洛,足球并不光光是金钱的堆积,尽管切尔西这个赛季的表现让人兴奋;足球更不是巨星的简单堆积,N年后皇马还会被当成是反面教材。

  10年来皇马的最差战绩——95-96赛季以来皇马只要参加冠军联赛就铁定能够打进8强。不破不立——皇马的巨星政策,是不是真的已经走到了尽头? (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