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是胜利更是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4:19 都市快报

  深圳(50'李毅)1∶0磐田喜悦 横滨水手0∶1山东鲁能(68'高尧)

  就在传说中的寒潮即将侵袭中国的时候,原本寒冷刺骨的中国足坛却突然遭遇暖流。在亚冠联赛的第一轮比赛中,两支中国球队无一例外地战胜日本球队,不同的是,深圳队是主场,山东队是客场。

  从炎热的深圳到寒冷的横滨,一幅不符合自然规律的伪科学场景让人幸福得措手不及:李毅在第50分钟为占据主动的深圳队首开纪录,高尧在第68分钟用一个意外的反弹变线球让被动的山东队取得领先。尽管在场上的形势不同,但相同的是两支球队对待日本球员毫无畏惧的态度,确切地说,是被逼迫迸发出了和对手死拼的意念。

  和几天前那出“深圳队员暴打司机”的闹剧不同,深圳队这次把发泄的场地选择在了球场。传闻中李毅用脚踹向了香港货车的车门,而这次他用头让日本人俯首称臣。或许那次和香港货车司机的摩擦和这次深圳队近乎疯狂的逼抢,都是对降薪不满的发泄。

  同样发泄的还有山东队,这支准备充分的球队要发泄的是几年前望加锡惨案带来的郁闷。所以山东队才会在这场火爆的比赛中被出示7张黄牌,所以以往一直非常沉着的郑智才会被主裁判用第二张黄牌罚下场去。或许发泄的比赛总能够引起冲突,所以中国足球就在火爆中赢来了今年最爽快的一个比赛日。

  深圳队将在3月16日迎战韩国水原三星队,山东队则迎战泰国BEC萨萨那队。

  (记者徐毅述评 都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