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智新:低调的华丽 再奏D调的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37 济南时报

  3月9日晚,日本横滨公园体育场。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瑟瑟寒风中,冈田武史铁青着那张沟壑纵横的脸,看着对手图巴科维奇兴奋地举起双臂,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

  周杰伦有《D调的华丽》,图巴有“低调的华丽”。

  东渡扶桑,泰山队摆出了“学习第一,比赛第二”的架式,图巴称“泰山队与对手
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董罡则称“承认差距,全面学习”。在战前分秒必争的备战时间里,全队还专门抽时间去横滨手水俱乐部学习,一派谦谦君子、先礼后兵的风范。

  横滨水手显得有点“恃宠而骄”,虽然出师未捷,先折了队长松田直树,锋线上两位杀手安贞焕和久保龙彦又双双缺阵,他们还是信誓旦旦地要凭借主场之利全取三分。

  没想到,笑里藏刀的鲁能泰山在比赛开始后“华丽转身”,他们并未如人们预料得那样保守求和退避三舍,而是柔中带刚以攻为守,与对手打起了对攻。整场比赛,泰山队虽然也有被动防守的时候,但只要有机会,队员还是坚决地攻出去,不放过任何机会,这显然是有备而来,绵里藏针。

  在出场阵容上,图巴也玩了一个“转身”,他让从未在职业联赛中露面的小将崔鹏顶替宋黎辉出任左前卫,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小将崔鹏不辱使命,在左路的进攻有声有色,尤其是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他在对方禁区里以“华丽的转身”连晃过对方二人射门,是泰山队全场真正有威胁的第一射。

  久攻不下的横滨水手队终于露出破绽,高尧迎队友开出的角球怒射——皮球也来了一次“华丽的转身”,精灵古怪地划出一记反弹的弧线,骗过了对方门将和补门的后卫钻入网窝。

  平心而论,全场比赛横滨水手的表现还是略高泰山队一筹,有威胁的射门也明显超过泰山队,可惜足球比赛决定胜负的是进球而不是数据统计。在水手们一次又一次错失进球良机后,运气坚定地站在了泰山队这一边——而为这一切奠定基础的是图巴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和排兵布阵。

  几天之前,曾经六次在世界冠军前止步的常昊终于在应氏杯决赛中来了次“华丽的转身”,为中国围棋打破“韩流”坚冰吹响了反攻号角。曾背负“望加锡惨案”之痛的鲁能泰山在亚冠联赛上也来了次“华丽的转身”,给日本J联赛冠军在主场灌下了一剂黄连汤。

  不过一花独放不是春,正如常昊一人的胜利尚不能说是中国围棋的全面突破一样,鲁能泰山也只是赢得了亚冠小组赛六场生死战的第一役。“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但愿鲁能泰山在“低调的华丽”后,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再给我们奏出“D调的华丽”这样的乐章。文/智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