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巴萨年轻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1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巴塞罗那是支年轻的球队,埃托奥、德科、贝莱蒂和西尔维尼奥都是本赛季刚转会而来,和球队相处只有半年。伊涅斯塔、奥莱格和门将巴尔德斯也正处在成长期,年轻的球队往往更有朝气,有更强的求胜欲望,但是在大赛中也会因为缺少经验而付出一定的代价。

  巴塞罗那19分钟内连丢3球更是说明了球队的不成熟。尽管失球的主要原因在后防线
,但面对反击型的球队,巴塞罗那中前场进入状态太慢,没有紧逼,没有破坏对手的传球。劳尔会打从唱国歌的时候就聚精会神忘记比赛之外的一切,格拉维森会在失球之后击掌提醒队友振作起精神,但切尔西快速打入第一球后,巴萨队中却没有球员站出来指挥队伍。

  很多评论家在分析比赛时往往会谈到球员参加重大比赛的次数,这有一定的道理。埃托奥代表喀麦隆队参加过很多恶战,但是在本场比赛中却过于文明,勇猛不足。像费戈、齐达内和罗纳尔多等有经验的球员,在重要比赛中,不到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是不会和对手表示友好的,被对手放倒后不接受对手的歉意也是很正常的事,拿下势均力敌的比赛就是要有这种破釜沉舟的勇气。埃托奥是巴塞罗那的主要锋将,他的任务是进球,是要让对方害怕,而不是要表示友好,但埃托奥在比赛中经常在争执时会主动拍拍对手表示友好,巴萨的主力锋将少了一股霸气。

  埃托奥对切尔西一役的拼抢远不如联赛中那么积极。巴塞罗那的出线权曾出现在他的脚下,第74分钟,伊涅斯塔的射门击在门柱上,埃托奥在小禁区里的补射却意外打高了,可以说运气不好,但注意力不集中也是一个原因。相反两分钟之后,切尔西队长特里却攻入致命的头球。里杰卡尔德赛后的讲话说到了点子上,“我们在比赛中学到了新的东西,我们还需要成熟。一旦你有机会,却没有把对方置于死地,那就有可能被对方了结。”

  同样问题还出在哈维身上。穆里尼奥在巴塞罗那任职期间和哈维关系相处得很好,给予了“哈维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前卫”的评价,但哈维比赛中并不在状态。第一个失球就是在哈维滑倒后,切尔西快速反击打进的。而哈维赛前和主裁科利纳拥抱的行为更是让人不能理解,意大利裁判毫不领情地在哈维假摔后果断地出示了黄牌。在重大比赛中,讨好铁面无私的著名裁判实在是个馊主意。

  如果巴萨这帮年轻人能因此成熟起来,那这次失败总算有些积极意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