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热辣辣的胜利驱散严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8:21 生活日报

  当主裁判吹响本场比赛结束的哨声,赛场大屏幕的比分定格在0:1。这时候,整场都在歌唱的日本球迷拉拉队没有了声音,他们开始默默地退场。而泰山队的队员们却跑向看台上专门从日本各地赶来助威的几十名中国球迷。瑟瑟寒风中,球迷们挥舞五星红旗,球员教练们拥抱在一起,大家尽情地享受胜利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丝毫不觉一丝寒意。

  胜利是驱散寒冷的最好办法。

  白天气温较高的横滨到了夜间却突然降温了,虽说气象台的预报是9.8摄氏度,但是在寒风的吹拂下,让人觉得格外冷。当然,让人觉得冷的还有场上的形势。在比赛开场10分钟的进攻之后,泰山队完全陷入了被动。横滨水手队以快速的边路进攻不断冲击泰山队的防线,特别是巴西外援埃杜拉如同鬼魅一般,不停地威胁泰山队。当然,裁判也好像成了泰山队的对手,开场不到15分钟,丹尼尔和巴辛先后吃到黄牌,李金羽还被吹了几次莫名其妙的越位,但是横滨水手队的几次犯规,包括禁区内手球却被裁判有意无意地忽略了。

  机会终于来了,曾经做过宿茂臻替补的高尧凌空抽射,球进了!

  被压制了大半场的泰山队员们终于有机会发泄他们的情绪了,队友们跑向高尧,大家拥抱在一起。进球也激发起了队员们的斗志,赛后大家都说,这个进球让他们已经意识到比赛要拿下了。

  当比赛哨声响起,泰山队所有的队员都疯狂了。图巴和董罡抱在了一起,球员和球员抱在了一起,球迷和球迷抱在了一起。泰山队这种兴奋一直蔓延到更衣室!一般情况下泰山队的更衣室是不对记者开放的。但是胜利之后,没有人会阻止记者们分享胜利的快乐。休息室里,李金羽大声地对领队韩公政说:“老大,赢球之后爽不爽?”图巴则跟弟子们一一击掌,几位助教也兴奋得手舞足蹈。

  本报特派记者 马纯潇 (横滨3月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