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泰山掀翻水手 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8:20 生活日报

  王封

  昨天,两个1:0,泰山队和深圳队干净利落地击败了代表日本足球最高水平的两支俱乐部队。中国足球这个几近枯败的“野百合”在天气渐渐转暖的春天粲然绽放了,且一开就是两朵,艳得让人心醉。

  风雨飘摇中的深圳健力宝突然爆发,就像《功夫》里的周星驰一样,陡然间学会了“如来神掌”,队员们高歌猛进,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摁住“病猫”一般的日本磐田喜悦队一通暴打,一次次的突破,一次次的进攻,一次次的射门,使得我们这些看客也不止一次地叫好!

  如果说,深圳队干掉磐田喜悦队是占了主场之利的话,那么,泰山队长途奔袭,东渡日本,客场掀翻J联赛冠军球队横滨水手,则更像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胜利。

  “江山有待,容我慢慢行来”。一般人看来,亚冠小组赛赛程漫漫,客场与小组中最强对手过招,没有必要玩命地与对手死拼,能守平拿一分就算胜利。但是,塞黑人图巴想必听说过法国人拿破仑的那句名言,他骨头里认为“不想赢球的教练不是好教练”。于是,我们看到了泰山队近年来不多见的表现,在强队面前也要不懈地进攻;于是,我们看到了开场不久大羽那个精彩的倒勾轰门;于是,我们看到了高尧门前的扫射进球;于是,我们看到了在比赛第89分钟,图巴替换大羽上场的是锋线杀手韩鹏,而不是防守型队员……

  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赛上,切尔西主场能打巴萨4个球,里昂主场能灌不来梅7个球,靠的是什么?进攻!尽管泰山队和深圳队均以1:0小胜对手,但在比赛中潮水般的攻势,多少会让中国足球人找回快要根绝的信心和勇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