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unny:水手成海龟喜悦变沮丧--中国冠军全面复仇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7:4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3月9日晚,横滨,可以跟山东鲁能泰山队去吹吹风。高尧看似漫不经心的一脚射门,却洞穿了日本队的大门。赛前,泰山队员就说:“什么横滨水手,就是横滨海盗也没什么可怕的。”难能可贵的是,在全场三万多名球迷近乎疯狂的呐喊声中,泰山队全体球员众志成城,终于把这个珍贵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当赛后全体队员和教练拥抱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一定能够感受到“祖国”二字的分量。而此时冈田武史正和他的弟子们低着头退场时,相信看到这一幕,所有的中国球迷无不感到说不出的痛快。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F组比赛中,深圳队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也凭借李毅的一次头球击败了另一支日本球队磐田喜悦,而鲁能泰山肯定也得到了这场比赛的消息,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跟日本球队刺刀见红,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外援丹尼尔和巴辛不到十分钟就接连吃到黄牌,日本队的攻势始终给泰山队的大门造成了很大威胁,尤其是第15分钟的角球,要不是矫喆连续两次在门线上化解了对手的射门,泰山队的大门已经失守。

  应该说,上半场的主动权被横滨水手完全控制,山东队很难施展他们擅长的短传渗透配合,可能也跟很长时间没有跟日本球队打比赛有关系,泰山队的后卫对日本球员做动作的习惯很不适应,他们的身材虽然不高,但是重心低、速度快,完成技术动作的速率和频率都远远高于身材高大的泰山球员。而主教练图巴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居然使用了年轻的崔鹏,这个用人虽然显示了图巴较大的胆魄,但是也冒了一定的风险,因为此前崔鹏甚至没有一分钟联赛的经验。整场比赛,泰山队的两个边路承受了对手猛烈的攻势,周海滨和崔鹏以及后来换上场的苑维伟都承担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令我们吃惊的是,这三位都是下届奥运会适龄球员的年轻队员表现的非常出色,虽然没有在进攻上给对手足够的压力,但是他们出色完成了防守的任务,崔鹏下半场还有一次连过三名后卫射门的精彩表现,虽然没能进球,但是他们的表现无疑让我们看到了北京的希望。

  上半场顶住了对方凶猛的进攻,但是泰山队始终没有放弃进攻的希望,队员们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赛前图巴也说过要和对手勇敢地对攻。看的出,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泰山队精心打造的进攻三角李金羽、郑智和丹尼尔还没有形成很大的默契,也没有制造出多次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机会,看来这种磨合还将进行一段时间。但是让我们欣喜的是,泰山队抓住了全场一次并不是机会的机会,郑智角球开到禁区,前点漏过以后,高尧第一时间半侧身凌空大门,李金羽在门前干扰了对方门将的防守,皮球跌跌撞撞还是飞进了横滨水手队的大门。这个进球对于日本队员士气和信心方面的打击是沉重的,因为他们一直大举进攻,希望可以敲开泰山队的大门,而没想自己在主场城池却率先被破。

  失球后的横滨水手开始更大规模的进攻,但是因为比分的落后,他们失去了组织进攻的耐心,开始频繁的从两侧起高球,虽然有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左路的巴西外援杜特拉,但是横滨水手这么做无疑对了泰山队的“胃口”,无论巴辛和舒畅的头球都很出色,身高又占很大的便宜,横滨水手的进攻没有起到任何效果。但是郑智的被罚下场还是让球迷比较揪心,虽然郑智的红牌多少有点冤枉,但是之前主裁判已经警告过拖延时间的门将杨程,而当时泰山队又比分领先,郑智的动作很容易被主裁误解是拖延时间。

  郑智下场后,泰山队完全失去了对中场控制权的争夺,开始全力龟缩后场,力图把1:0的优势保持到中场,经过了10分钟揪心的比赛,来自韩国的主裁终于吹响了终场哨,而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应该提到年轻的门将杨程,尽管这名小将去年联赛的后半段才渐渐坐稳了主力的位置,并且伴随泰山拿了两个杯赛的冠军,但是他的表现也一度受到球迷的质疑。不过这场比赛杨程高接低挡,扑出了对手至少4次必进的险球,而从他几次勇敢的出击上,我们发现了这名小将身上潜在的斗志昂扬的精神。

  尽管非常惊险,尽管郑智领受红牌下一场将停赛,尽管多达5名球员拿到了黄牌,但是我们还是从东瀛抢走了三分,在小组中率先占据了比较有利的形势,应该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相对好打,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我们的后防在这场比赛中还是暴露了太多的空挡和缺点,巴辛和舒畅的头球固然出色,但是防守速度快和转身快的前锋时依然比较吃力,另外,两人的配合和补位还是有待磨合,泰山队的两个边路也存在一定隐患,好在这场比赛没有造成致命的失误。

  泰山队和深圳队的胜利,应该说给混沌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为中国的冠军球队找回了尊严和自信,特别是泰山队,他们太需要这样的一场胜利为2001年的“望加锡惨案”雪耻。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某几场比赛的局部胜利就沾沾自喜,这只不过是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后面的比赛依然会很艰苦,不可预料的因素还有很多,我们只有扎扎实实的做好后面的工作,打好后面的比赛,为中国足球挣回丢失的尊严与自信。

  今夜,我们可以为两支中国球队的胜利欢呼,也可以为他们英勇的表现叫好,其实球迷只要看到他们像一个真正的男人和斗士那样去战斗和拼搏就可以满足,我们不在乎失败和淘汰,我们只是不愿意看到毫无精神和斗志的球队去重复一次次相同的悲剧。当水手成为海龟,当喜悦变为沮丧,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震撼日本人的神经,加油,泰山;加油,深圳!为了心中的冠军,继续勇敢地拼搏在亚洲赛场吧,展现出中国人的精神面貌,永远支持你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