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发泄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7:21 都市快报

  就在传说中的冷空气即将侵袭中国的时候,原本寒冷刺骨的中国足坛却突然遭遇暖潮。这足以让乐观的人喊出“春天到来”的声音——似乎一夜之间即将凋零的梅花就变成了满枝的桃花。

  从炎热的深圳到寒冷的横滨,一幅不符合自然规律的伪科学场景让人幸福的措手不及。李毅在第50分钟为一直占据优势的深圳队首开记录,高尧在第68分钟用一个有些意外的
反弹变线进球让被动的山东取得领先。尽管在场上的形势不同,但相同的是两支球队对待日本球员毫无畏惧的态度,确切的说,是被逼迫迸发出了和对手死拼的意念。

  和几天前那出在深圳的闹剧不同,深圳队这次把发泄的场地选择在了球场。橙色就像浪潮一样席卷着磐田喜悦,整个上半场深圳队正确的技战术安排和顽强的斗志,让日本人看不到任何的希望。传闻中李毅用脚踹向了香港货车的车门,而这次他用自己的头让日本人俯首称臣。或许那次和香港货车司机的摩擦和这次深圳队近乎疯狂的逼抢,都是对降薪不满的发泄。

  同样是发泄的还有山东队,这支准备异常充分的球队要发泄的是几年前望加锡惨案带来的郁闷。望加锡就像一根耻辱柱,把昔日的双冠王牢牢的顶在上面。所以山东队才会在这场火暴的比赛中被出示7张黄牌,所以以往一直非常沉着的郑智才会被主裁判用第二张黄牌罚下场去。或许发泄的比赛总能够引起冲突,所以中国足球就在火暴中赢来了今年最爽快的一个比赛日。但一想到中国足球只能在这样的比赛日中享受一番胜利的喜悦,而我们的对手则用机会为2006年世界杯最出“幸福的一搏”时,昨天的这次双赢和抗日胜利的喜悦,是不是要大打折扣?

  需要泼冷水的还有深圳队和山东队。凭借着一时的发泄,我们可以推翻挡在称霸亚洲俱乐部路上的第一座大山,但当对手开始重视我们,当我们发泄的冲动过去了后,我们拿什么去战胜强大的对手?(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