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迷球时代:抗日胜利 鲁能迈向真正强者的标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2:27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2005年3 月9日,是鲁能泰山又一次值得纪念的日子!在所有关心鲁能泰山的人们的殷殷期盼下,鲁能将士终于可以站在亚洲赛场上痛快淋漓地怒吼一次了!这一次,胜利属于他们!这一刻,自豪属于他们!他们可以彻底地将环绕在自己心头已有4年之久的屈辱抛弃了。

  日本人是自负的。虽然对手并不是四年前羞辱泰山队的真正元凶,但他们还想再肆
意的蹂躏来自中国山东的这支优秀球队已经是痴心妄想了。他们不曾想到,现在的这支鲁能泰山已经是中国足球最顶尖的俱乐部队伍。

  从2:6的耻辱,到今日客场1:0的胜利。这绝不仅仅是体现在比分和数字上的简单变化。除了鲁能自己以外,没有人能体会到这个变化过程的艰辛。从场面上看,鲁能泰山的这场胜利来得的确是非常的艰难。但成功也必将是属于为此而努力和奋斗的人。经历了2001年的阵痛,到去年重现双冠的辉煌,再到鲁能今日的“抗日”胜利,这支开始真正走向成熟了。

  或许人们并没有过高的期望鲁能此次的日本之行可以带来什么惊人之举。况且,俱乐部领导也是在比较低调的情况下率领球队出征的。但鲁能泰山的将士们却已经将自己的心气和对胜利的渴望追求调到了最高,从主教练图巴到全体队员都是如此。

  事实证明,图巴和他的弟子并不是盲目的乐观。因为,他们具备了足够的勇气和实力。从图巴派出的首发阵容来看,就显示出他高度的自信和非凡的胆识。小将崔鹏替代宋黎辉的出场,着实是图巴下的一步险棋。可随着比赛的进程证明,这名刚刚被选拔进一队的小将确实没有辜负图巴对他信任。跟他几乎是同龄人,但出道稍早却已名头显赫的周海滨,由这两名小将担当的中场两边非常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其中,小将崔鹏在对方禁区内连过两名后卫堵截然后起脚射门的场面让人难忘。

  实际上,笔者在赛前最为担心的却是,球队在主力阵容变化如此大的情况下,应对2005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是如此重大的国际赛事,能否适应得了的问题。

  但笔者的担心看来是多余的。通过塞浦路斯的海外拉练和来日本前球队做的细心的技战术演练准备,球队的阵容磨合的还是比较熟练。这一点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证明了图巴的执教功底!

  从比赛打响的第一刻起,泰山队的小伙子们就树起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誓死拼搏的精神!回想矫哲开场阶段的连续两次的门前救险就让我们对队员有如此神勇的状态而欣慰了。面对日本人疯狂的进攻,鲁能将士们众志成城,稳扎稳打;比较成功地将比赛节奏控制到自己的脚下。这为球队在下半时的反击提供了保证。

  大牌内援郑智在球队首次正式比赛中的亮相应该说是几乎完美的。从他不知疲倦的奔跑来看,郑智在图巴手中得到了他自己最为舒心的展现进攻才能的发挥空间。从鲁能前场的组织来看,面对强大的对手,人们似乎忽略了李小鹏缺阵带来的损失。但令我们遗憾的是,韩国裁判嘴中的哨子显得是如此的尖利和刻薄,是那个无中生有的黄牌坏了鲁能新10号的好心情。

  在中国足球处于低潮的特殊时期,去岁中国足球的联赛冠亚军深圳和鲁能却在同一天完成了一次漂亮的中国足球“抗日”壮举。多少为国人挽回了一丝对中国足球的希望。相比较而言,鲁能做客东瀛的胜利含金量则更高些,这是他们在高起点发展平台上迈向进一步成熟的标志。鲁能用一场国际重头比赛的完美胜利同样向人们证明了,他们搞足球的真情投入是不枉做中超俱乐部之楷模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