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月上窗纱:胜利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评鲁能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2: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胜利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当我们诚惶诚恐,当我们如履薄冰,当我们不忍看到一场势如破竹的杀戮时,我们却看到了一场胜利。这就是中国足球,它总是在你已经心恢意冷时冷不丁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

  今天是中国足球值得高兴的一天,好久了,中国足球没有让人这样热血沸腾,在我们已经情感麻木之际,深圳队和鲁能泰山队却让我们感受了久违的激动。

  1:0,鲁能在不被国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赢得了胜利,既出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我不敢苟同鲁能队技战术全面处于下风,只是靠疯子精神取得胜利的说法,因为中国足球的伪专家的确太多。

  纵观整场比赛,鲁能队并不处于下风,鲁能队让我们看到了球队技战术令人惊讶的提升:全场紧逼,就地反抢,中长传到位,队员配合默契,整场比赛队员思想统一,不以弱队畏缩之,面是坚持攻守平衡的打法,全场始终给对手以巨大的压力,正确的战术和队员技术水平的提高起到了胜利的决定性作用。

  鲁能队的胜利,让我们悟出了许多道理,鲁能队为什么能让我们欣赏到了一场久违了的势均力敌的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的比赛。我们欣喜地看到,惜日以防守反击,身高马大糙哥似踢球的山东大汉,如今在图拨的调教下,融入了技术细腻的打法,且队员心态平稳,稳健不乱,有了难得的中国职业俱乐部王者风范。鲁能队精心备战,准备充分,洋教练指挥有方是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一直坚持聘请高水平教练的俱乐部只有鲁能泰山队,鲁能队的胜利和球队技战术水平的提升给了我们极大的启示,不存在偏见地说,执教鲁能队的教练如果是国产土教练的话,面对事前预想高出自己一个档次的横冰队,土教练们采取的战术一定会是客场力争全取一分,“保平争胜,稳守反击”的打法。

  以一已之愿企望守平日本队,收获的只可能是惨败而归。

  中国足球究竟需要什么样的风格?需要什么样执教理念的教练来执教?是一个值得中国足协深思的问题。是不是总是土教练不行上洋教练,洋教练不好使再想起“中国足球的事最终还得靠中国人解决”?

  鲁能泰山队的进步对国家队抑或也是一种启示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