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哥:国奥替国足 戴墨镜装名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08 体坛周报

  中国足球目前朝思暮想的恐怕就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出个好主意”。可惜直到今日,出钱的不多,出力的没几个,出坏主意的也来了。

  看了近日的一些报道,真想喊一它嗓子:谁给中国足球出的坏主意?让U23的青年们去代表未来三年的中国国家足球队?现如今,已是一塌糊涂的中国足球,怎么还把自己当名人呢?还要在无作为的面目上加些道具?愣把2008年奥运会的前八名指标,当成了一副墨镜
,去遮掩迷茫虚弱的目光。别以为戴上一副2008年奥运会的墨镜,你就成名人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军团来说,中国男足的前八名价值,基本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稍明白点中国足球的人都应该知道,对于2008年的任务,最应去表现的,是中国女足冲击奥运会四强,因为这是女子足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是真正与世界杯齐名的。而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任务:就应该是出击2010年世界杯的亚洲外围赛,这才是重中之重。至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足U23代表队,不是小瞧他们,就算他们小组出线了,甚至打进了前八。但在金牌闪烁的北京奥运会上,也是微不足道的。

  从王俊生到阎世铎,都是属于为中国足球汗流浃背、操心受累的苦命人,其结果却是“辛辛苦苦十来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尽管谢亚龙来了,但若不能从中国足球的全局去考虑问题,不以科学发展观的眼光,真正去探索中国足球的未来出路,特别是不切实际地理解奥运争光计划,弄不好就要“倾家押宝奥运会,足球再受二茬罪”。

  可以试想:如今生活中,若在阳光灿烂时,戴上一墨镜,还算有点酷劲,也可叫保护视力。但赶上了乌云密布、黑灯瞎火,或者“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户外环境时,再要是在脸上挂一墨镜,那基本就属于缺心眼。

  如今什么人戴墨镜?尤其是在漆黑的楼道里,在宾馆的大堂中,在歌厅的昏暗下,也只有那些假装名人的人,或者刚割完双眼皮的同志,才喜欢戴上一墨镜。儿时的记忆中,往往是电影里的汉奸、特务、叛徒,时不时要戴副墨镜,以显示他那反面人物的嘴脸。当然了,有时为了工作需要,我党的地下工作者、侦察员也要弄个墨镜,不过那只属于《烈火金刚》中的肖飞和《小兵张嘎》里的罗金宝。

  三八妇女节,借到昆明参加林志颖加盟红河车队活动的机会,走了一趟海埂基地。在十几片球场上,有二十支女足球队在训练,这已被中国足球界看成是女足发展的最繁荣阶段。但明眼人能看得出来,这仅是十运会前的虚假繁荣,金秋十月一过,又将有几支球队消失,更会有大批球员退役,女足事业的发展将可能再次面临大规模倒退。

  现在是女足穷,男足毁,U23装名人,阎世铎2000年下车伊始戴墨镜上海埂的镜头别再重演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