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球时报:中韩围棋还有差距 仍需继续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23 人民网-环球时报

  关邑

  3月5日常昊在应氏杯夺冠,中国棋手首次在该项比赛中问鼎。在无数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后,中国棋手终于从韩国人手中抢得一个金杯。赛后,韩国媒体语调一致地认为中国棋手终于在中韩对决中报仇雪恨。就中韩两国的围棋实力而言在伯仲之间,然而在夺取世界冠军的次数上却相差甚远。

  那么,常昊今天的胜利,是否真的可以被看作缩小了中韩两国之间围棋实力的差距呢?1995年马晓春在一年内拿了富士通杯和东洋证券杯两个冠军,被认为是中国围棋振兴的转折;时隔五年,2000年俞斌获得第四届LG杯冠军,再次让国人看到希望。

  如今又过去五年,常昊夺得应氏杯冠军,这能说明中韩之间的差距小了?

  常昊打败崔哲瀚,打破了韩国棋手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不败的奇迹,但除他外,韩国还有李昌镐、李世石、曹薰铉等高手。常昊的这次胜利,仅仅是一个开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心理上和行动上的转折。在六次世界大赛决赛中,常昊都曾经负于李昌镐屈居亚军。之前,李昌镐刚在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取得五连胜,创造了擂台赛史上14连胜的奇迹,帮助韩国棋手实现了他们在擂台赛上的六连霸。李昌镐在中国棋手心目中早已不再是神了,他也曾被中国好几位年轻棋手击败。但在世界大赛的关键场次中,中国棋手还没有战胜李昌镐的历史。

  现在,尽管常昊夺取应氏杯冠军,中韩两国围棋的真正对抗却并未完全到来,中国棋手要想全面胜过韩国棋手,仍需继续努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