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冠军杯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冠军杯疯了!切尔西4比2巴塞罗那、里昂7比2不莱梅,这个夜晚,他们为我们奉上了两场传世之作。

  切尔西与巴萨的比赛令人兴奋到极点,出线权在比赛过程中三度易手,穆里尼奥最终证明他的命要比里杰卡尔德更硬。从切尔西租来的克雷斯波再次敲开曼联球门,AC米兰以两个1比0淘汰了曼联。甚至另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也值得记住,7比2,法甲冠军总比分10比
2淘汰了德甲冠军。联想起上赛季摩纳哥8比3击溃拉科,看来法甲似乎每年都要疯狂一次。

  开场后不莱梅积极进攻,而在防守上频频采取造越位战术,但很快里昂就掌握了主动,第8分钟,正是反越位战术让不莱梅吃到苦头,帕萨宁在反越位时拖在后边,马卢达的传球找到维尔托德,维尔托德在禁区内左路射门得分,1比0。

  第17分钟,里昂队左路配合,加纳后腰埃辛禁区边沿左脚低射破门,2比0。 第30分钟,又是埃辛抓住不莱梅的防守漏洞晃过出击的赖因克,轻松破门,3比0。第55分钟,戈武的传球再次撕破防线,维尔托德趟过赖因克后破门,4比1。

  第60分钟,马卢达禁区内左路射门,视线被挡的赖因克没做出有效扑救,5比2。第64分钟,维尔托德接到戈武禁区内右路传球,轻松破门,完成帽子戏法,6比2。第79分钟,替补出场的法伦霍斯特禁区内推倒尼尔马尔,贝尔托点球得分,7比2。

  赛后败军之将沙夫表示:“既然比赛要去冒险,那么输球就不奇怪。但球队本是想在进攻上多多冒险,而不是在后防线。当0比3落后时,我就知道想要逆转已不太可能了。”队长鲍曼表示心态是导致大溃败的原因:“很难解释,不该输成这样,大家都想着往回扳,结果给了对方太多机会。”

  切尔西与巴萨,两支在各自联赛中遥遥领先的领头羊。上回合场内外恩怨,给这场对决添加了更多的胡椒粉。在坎帕诺,切尔西得到了死守的恶名,但回到主场的蓝军证明,他们的进攻绝不比巴萨逊色。开场不到20分钟,古德约翰森、兰帕德、达夫三箭穿心,硬生生把出线权夺了过来,这恐怕是任何人在赛前都没能料到的。

  就在切尔西看上去局势大优时,比赛进程再次发生逆转。保罗·费雷拉禁区内手球,小罗纳尔多点球命中。上半时还未结束,小罗在禁区弧顶极为刁钻的直挂死角,2比3!双方总比分4比4,客场进球占优的巴萨夺回了主动权。这一幕不仅让人让人想起,在巴萨主场对AC米兰的小组赛中,同样是小罗的远射拯救了巴萨。

  关键时刻,穆里尼奥最简洁、也是最有效的武器悄然出鞘,那就是本赛季屡试不爽的定位球。兰帕德开出角球,本赛季已经多次拯救切尔西的队长特里头槌破门,阿布投资了2.2亿英镑的蓝色巨舰淘汰另一大热门巴塞罗那,驶入了1/4决赛。

  切尔西的弃将同样是那么致命。埋伏在在远门柱的克雷斯波用一个绝妙的滞空动作,一头将曼联顶出了冠军杯。曼联输掉了弗格森执教18年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场比赛,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来看,曼联都比不上2年前的欧洲冠军。尽管弗格森派上了尽可能多的进攻球员——本赛季在老特拉福德,他就是这样终结了阿森纳的不败战绩,但范尼与鲁尼灵感全无,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还是来自吉格斯,可惜他的射门打在远门柱上。随后威尔士人被加图索撞伤下场,令米兰几乎彻底安下了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