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Zhcxsz:现役CBA球员谁还有资格登陆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39 篮球论坛网友

  --全明星赛观后感

  由于喜欢关注NBA赛事,平时就很少观看CBA的比赛,可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看了本届CBA的全明星赛,给自己留下了两个很深的印象,一是CBA与NBA的差距巨大,而且是全方位的存在差距;二是如此发展下去,中国球员将很难再有人进入NBA,即便进入了NBA也难立足,除非出现第二个姚明。

  NBA全明星赛精彩纷呈娱乐无限

  NBA全明星赛是被世界球迷公认的一道丰盛大餐,是球迷们一年一度的狂欢娱乐的节日。NBA全明星赛,可说是为了商业推广和联赛的需要安排设置的一项娱乐,体现的是欣赏与表演,讲究的是科学与合理,追求的是球迷和联盟双赢的效果。

  突出娱乐表演。通过宣传、炒作、投票、全明星球员的产生过程就吊足了球迷的胃口,给人以丰富的想象和梦幻的期待,加上组织者的精心设计、组织和全明星们的精彩表演,不仅让球迷获得了充分的享受,也让全明星球员的才气、个性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和张扬。

  安排科学合理。82场的常规赛,对球队、球员和球迷来说,都会显得漫长和疲惫,都需要放松和调整。全明星赛放在常规赛中段,不仅使各球队通过喘息般的调整,为常规赛后半段发力和季后赛的冲刺做准备,也让球迷从中得到了娱乐和放松,这是一种双赢的结果,

  CBA全明星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借鉴NBA的全明星赛经验,CBA照猫画虎的也有了自己的全明星赛,由于水平低下,就难免邯郸学步的弄出个四不象来,甚至闹出笑话和洋相来也不为奇。

  球迷关注程度不足,活动缺乏吸引力。NBA的票王姚明得票达到了120多万张,CBA的票王得票数只有12万多,在受关注程度上与中国篮球迷的数量极不相称,说明CBA的全明星赛对球迷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水平低下,娱乐不足。三分投篮大赛体现的是投篮手感和技术,是我们的优势,这项表演不逊于NBA;但在NBA扣篮大赛中都很少见的10分,我们的裁判却能慷慨解囊的频频亮出,不知是我们扣篮的精彩还是我们裁判的水平低下,如果这不是扣篮比赛而是小品演出,这种夸张的打分还是很搞笑的;整个全明星赛见不到空中接力等精彩表演,连普通的扣篮也是到了第四节才难得一见。

  没有明星的全明星。也许是NBA比赛给我们中国球迷吊足了胃口,才使我们看到了CBA与NBA的差距是那么的遥远,正如有些球迷所说得那样,差距就像中国的经济与美国的经济差距一样大,再观巴特在NBA打个替补都很难,却当之无愧的拿了CBA全明星赛的MVP。由此想到一个问题,这还是全明星赛吗,如果叫对抗赛更合适一些,凭这样的水平,现役CBA球员谁还有资格提登陆NBA的事?

  随想:NBA的全明星赛对一些老球迷来说都已显得有些老生常谈的感觉,肯定更不会去关注什么乏味CBA的全明星赛,但CBA却是我们自己的联赛,对一些热爱篮球的小球迷和爱好者来说,那里却是他们将来成长的土壤,能否看到这种差距,如何缩小这种差距,对中国篮球来说还任重道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