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许明:忍无可忍 无需再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3:06 足球周报

  真是三十年河东转河西,以前动辄百万元进账的中国球员好梦不再,收入曾锐减的趋势。这本没有什么好说的,他们的确没有资格在中国足球水平如此低劣的大环境下挥霍着大把的金钱。

  但什么事情都要有一个度,作为一个高风险的和成材率较低的行业,足球运动员收入达到一定的高度也是无可厚非的。现在金德俱乐部的做法就很有些说不过去了,去年他们
坚决地限薪,不但自己省下了一大笔开销,而且还赢得了一个好名声。金德俱乐部似乎还嫌不够,于是今年变本加厉。给球员一个普通白领的工资不说,外加五年的工作合同,金德球员成了包身工。

  在中超各支球队中,沈阳金德的球员肯定是挣的最少的,据说有的金德球员已经有意无意地避免与女友会面的次数。原因无它,囊中羞涩啊。

  球员的高薪曾是媒体和公众讨伐的对象,但金德球员目前的状况却是值得同情和声援的,和俱乐部相比,他们绝对是弱势群体。特别是一些刚出道的球员,哪有叫屈的份儿,只能打牙往肚子里咽。在十年甲A期间,曾经有一个俱乐部的老板对手下的球员叫嚣:你们都他妈的是我的一群狗,不想踢赶紧给我滚。不知道沈阳金德俱乐部的头头儿是否也以相同的态度威胁对这个霸王条款持不同政见的球员们。

  好在,我们欣喜地看到,以陈涛、张烈为首的五名球员拒签合同。我想如果不是忍无可忍,他们是不会出此下策的。希望他们能挺住,而不是呈一时之勇,继而接受招安。应该属于自己的,就要全力争取,这是做人的尊严。捧了踢球这个青春的饭碗,能有几个五年?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现在金德五虎应该算是爆发了,而这种爆发的后果是不是自取灭亡,我们还要拭目以待。应该奉劝金德俱乐部,不要得寸进尺,你们的球员真的不容易,也够听话的了,降多少是多啊,一签五年真的很有意思吗?都是脑子大脖子粗的款爷,何必和球员算计那几个钱呢?有这个心思,不如想想办法多生产些铝塑管,那不就什么都有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