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孟晓琦:白脸难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32 篮球先锋报

  大卫·斯特恩是红脸,马克·库班就是白脸。

  斯特恩不允许有人挑战自己的权威,却还是希望某个人能够站出来倒腾点儿跟别人不一样的声音,中年男孩库班就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库班远算不上NBA老板中的顶级富翁,但是他宁愿把自己当做大佬中的大佬,有事没事在摄像机镜头晃上几晃,是不是还给斯特恩提点儿意见,搞得人人都觉得他仿佛是斯特恩的心头大患。

  只是同为总裁碰上老板,你却别指望这出大戏会有阎世铎与中国足球投资人之间的那种针锋相对,斯特恩和库班心里当然清楚,都守着一口锅吃饭,勺子碰上筷子的事情那叫过日子,大卫·斯特恩正好可以说“你看看,我们是欢迎投资人随时提意见的”,更不用说到最后跟球员工会谈判的时候,大家还走得近着呢!

  更让斯特恩窃喜的是,库班的一招一式恰恰是他心中所想而未言的。老尼尔森想要哪个球员,库班就跟运输工一样不论花多大力气也要搬来;球员们想要什么样的包机,库班就跟装修工一样把飞机上的休闲设施搞得让人眼花缭乱;球迷们想要什么样的主场气氛,库班就跟DJ一样把美航中心煽动得热火朝天,甚至还会整场站在篮架后面与民同乐。

  如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老板,打着灯笼都难找,所以有时候听听他反对的声音也绝非坏事,因为他站在另一个侧面看到的东西肯定是斯特恩所无法看到的。库班首先是一个球迷,但能够支撑这一点的乃是他更是一个商人,如何利用一件商品般的小牛队做到名利双收也就正好发挥库班所长了。首先你必须了解你的球队,其次你必须懂得借助球队生成效益,再次你必须做到皆大欢喜,这样的老板才称得上是称职,哪怕他整天因为大嘴巴给NBA的罚款账户里存钱。

  说起来,库班这白脸也真当得不容易,因为他每个赛季还是要给小牛队身上贴钱的,这一点跟CBA的老板们可是不谋而合。不同的是,还没有哪支CBA球队的老板跟库班一样谙熟经营球队之道,或者说还做不到像库班那样尽可对球队的每一步行棋运筹帷幄,所以小牛队的单个赛季收入可以达到1.6亿美元,而CBA一支球队的主场收入如果能够达到百万元级就能让老板心满意足。

  话又说回来,论对篮球的纯粹痴迷,CBA的老板并非搬不出跟库班有一比的,只可惜“白脸”老板真的不是那么简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