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中国球员怪人不如求己--评健力宝队员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2:21 华商网-重庆时报

  一见到“炮制”最初那篇深圳队员打人消息的记者时,李玮峰在众目睽睽之下一跃而上勇敢得像见了小白兔的狮子———可惜他也忘了,真正的巨星,还需要有那么一点点风度。

  球员与司机发生冲突,究其起因与过程来说,只是场社会事件,若要与足球运动生拉硬扯联系起来,大抵上还是不妥的。然事情若发生在中国球员身上,又另当别论了。

  与“打架”无关,但有种现象称得上有趣:但凡在中国球员身上发生了是非,一开始传出来的消息中球员大都是扮演反面角色。例子很多,就最近发生的事便已经有点让人目不暇接:“××球员殴打空姐”,“女主持人梦醒后看清××球员真面目”,“××球员涉嫌殴打货车司机”……从这一个个题目中,我们应该可以发现,中国足球已经失去了公信力,而中国球员的素质已经不为大多数中国球迷所信任。

  虽然说在传媒越来越疯狂的年代,我们无法绝对准确地了解事实真相,我们只能凭着自己的眼去看自己的耳去听自己的心去感受。但是现在,无论何时何事,中国足球传递给我们的信息,始终是同一个调调:过街硕鼠,人人可以喊打。这是中国足球的形象为人们所遗弃的佐证,这也是中国足球面临全面毁灭的一个危险信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的球员为什么会从当年球迷眼中的国足、精英变成今天的调戏空姐的“猥琐男”、背信弃义的“负心汉”或是乱打群架的“蛊惑仔”呢?我们固然不能肯定关于某一个球员的传闻是真是假,但无法否认的是,中国球员曾经的形象已经被他们中的多数人一点一点地毁掉了———而毁灭,本身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怪人不如求己,与其像李玮峰那样“恶狠狠”地要找记者理论,我们的球员们倒不如多多搞一下自身的形象工程!只要在赛场上有成绩了,球员有修养了,也就不缺鲜花,不缺美女,更不缺连篇累牍的溢美之辞了。

  (江静 )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