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晓舟:去世界杯比去皇马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8:29 南方体育

  □ 本报评论员张晓舟 桑托斯VS科林蒂安,罗比尼奥 VS特维兹成为本赛季巴西联赛一大卖点(第一次交手桑托斯获胜),两大少年巨星的决斗给了巴阿世仇一点新颜色。很有可能来自阿布的可疑资金令科林蒂安变成"南美切尔西",成为南美国际纵队,继从博卡买来特维兹后又从河床买入马斯切拉诺(下赛季加盟)。假如特维兹和马斯切拉诺哪天登陆伦敦也是意料中事,开个玩笑,阿布的钱甚至能把阿根廷联赛都并入巴西联赛。科林蒂安刚刚又任命阿根廷强人帕萨雷拉为主帅,他的入主意味着还将有阿根廷球员进队。阿根廷球员在巴西踢球越
来越多,但像科林蒂安这样的"阿根廷帮"实在令人吃惊,这都要拜"殖民资本"所赐。

  看起来巴阿世仇不过是南美职业足球的新包装,然而前几天科林蒂安还是爆发了巴阿内讧,从波尔图转会来的巴西著名前锋阿尔贝托狠狠给了特维兹一拳,而此前特维兹冲他脸上吐痰。

  这场冲突的根源不只是世仇这么简单,而在于殖民资本严重打破了科林蒂安以及巴西联赛的收入平衡,特维兹收入鹤立鸡群,罗比尼奥远不可比。因此罗比尼奥今年夏天去马德里挣大钱理所当然。但如果罗比尼奥一走,特维兹没了最大的对手,巴西联赛的含金量又将下跌。

  好在罗比尼奥近日又表态想留在桑托斯。起决定作用不只是贝利的多次力劝,还有桑托斯的四处融资,他们将以狂涨工资来留住他。但归根到底桑托斯是不可能和科林蒂安斗富的,阿布的殖民资本对债务高筑的巴西联赛来说可能是救心针,也可能只制造了泡沫经济的昙花一现。

  罗比尼奥假如留守,那将是一大象征,在殖民资本一统天下的今天,他简直要被当作一面民族旗帜,贝利不切实际地要求罗比尼奥学习他献身桑托斯。这位被贝利誉为"三十年一遇"的天才少年当然不可能一直忠贞不屈,他如果不去皇马,更实际的考虑恐怕是2006年世界杯。去皇马要和罗纳尔多,劳尔,欧文抢位置实在太难,莫里恩特斯的例子谁都清楚,何况罗比尼奥对欧洲足球来说仍有两大缺点——过于粘球,身体太单薄——需要改正,这两方面他都不如特维兹,过早赴欧,而且一去就是皇马这样巨星云集的球队实在太冒险。

  迭戈和法比亚诺转会波尔图迄今仍是失败的例子。迭戈被视为德科接班人,但德科出球快捷,防守积极的优点迭戈尚未学到,更糟糕的是法比亚诺,前圣保罗的巴西联赛头号射手一度被AC米兰和巴萨看中,屈居波尔图后他至今只打进3 球,作用还远不如被卖回巴西的阿尔贝托,曾一度压过阿德里亚诺被佩雷拉扶正的他如今在国家队的地位,已被贝蒂斯的奥利维拉和塞维利亚的巴普蒂斯塔超过,可见当初巴萨和米兰考虑再三没买下他是慎重的。罗比尼奥很清楚巴西锋线太拥挤,虽然他这种灵巧型前锋和其他冲击抢点型前锋不同,是佩雷拉需要的,但佩雷拉也不希望他去卢森博格那儿坐板凳。另外别忘了2002年世界杯,本土联赛的埃迪尔森和路易松入选,却轮不到在欧洲名声显赫的埃尔伯,阿莫鲁索等人。在佩雷拉眼皮底下好好踢,世界杯罗比尼奥不愁没份。

  贝利说得没错,"世界上有些东西比金钱重要,比如忠诚。"忠于桑托斯或许还不是最重要的,参加世界杯对一个号称"新贝利"的天才来说才是头等大事。参加完明年世界杯之后再去皇马不是更好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